已加强安全措施 教育部逐步允许教师用Zoom

妇女指出女儿用Zoom平台上网学习时,忽然有黑客进入,甚至放出色情照片,教育部表示已针对网安疏漏事件报警。(iStock示意图)
妇女指出女儿用Zoom平台上网学习时,忽然有黑客进入,甚至放出色情照片,教育部表示已针对网安疏漏事件报警。(iStock示意图)

字体大小:

教育部已加强安全措施,将逐步允许教师使用线上视讯平台Zoom,并已针对上周发生的两起网安疏漏事件报警。

一名家长上周在面簿贴文,指女儿使用Zoom平台上网络课程时遭两名男子侵入,他们不仅把色情图片展示给全班学生看,还要求她们露出胸部。教育部上周四回复时表示正在调查事件。

教育科技司统筹司长罗洪恩昨天(4月13日)受询时证实已报警处理。他指出,教育部已同Zoom接洽,加强平台的安全性,把安全设置集中到一个“安全按钮”,方便用户启动安全设置。教育部目前在让教师熟悉这个新的安全特征,并且会集中管理教师既定的安全设置,进一步以统一方式加强各校在使用平台的安全性。

此外,教育部也会限制教师能使用的功能,例如共享屏幕、“白板”功能等,以避免他人滥用。随着当局解决公众对网安的疑虑,使用者更清楚安全程序,教育部之后会逐步开放这些功能。

已熟悉所需安全程序的教师得向教育部提呈书面确认,才能利用Zoom平台教学。

教育部也已发信通知家长有关的安全措施。根据电邮内容,教师必须遵照使用视讯平台的安全程序,包括确认学生的身份才能允许他们进入平台“上课”。教师也得为所有课程设置密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