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元现金补贴如何用?不如行善吧!

字体大小:

对世界各国人民来说,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

虽然今年只过了三个多月,但全球不少国家已感受到持续蔓延中的2019冠状疾病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为了协助国人渡过难关,我国也罕有的在两个月里发表三份预算案配套,总拨款额空前巨大,累计近600亿元。这当中就包括发给年满21岁国人的600元同舟共济现金补贴。这份补贴此刻相信已存入大部分成年国人的银行户头。

诚如政府发表的团结预算案(Unity Budget)、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和同舟共济配套(Solidarity Budget)的命名一样,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相信是我们不少人共有的精神。

不少善良的国人在收到现金补贴后通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国会议长陈川仁等,希望把钱捐出来。

你是否也有意帮助更有需要的国人,却不知有哪些渠道?

zaobao.sg整理了一些机构或倡议,希望帮你把一份关爱传递出去。

1)援助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群体

67100200u_Large.jpg
  

2)协助弱势家庭

ad5r3710_Large.jpg

3)年长者

tlh_5730_Large.jpg

4)客工

20200305_1583413474150_1987926015952653_6_mlua2u_zuann_Large.jpg

5)医疗

6)全国基金与筹款平台

  • 英勇基金(The Courage Fund):援助冠病病患、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受影响人士
  • Giving.sg:公众可通过Giving.sg平台捐款给不同慈善机构,个人和机构也可用平台来募款或招募义工。根据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提供的数据,Giving.sg平台从今年1月至今的捐款总额与过去两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加,单单今年2月就筹得近225万元的捐款,3月和4月份的捐款额更进一步增加,总额分别达约475万元和722万元
  • 永不言败基金(The Invictus Fund):协助社会服务机构在捐款减少期间,维持运作和投资科技,以更好地帮助受惠者

7)艺文团体

1_credit_-_image_by_tan_ngiap_heng_art_studio_by_nine_years_theatre_singapore_international_festival_of_arts_2017_Large.jpg

  • 九年剧场彭魔剧团(Pangdemonium):受冠病19疫情影响,本地不少剧团的演出已被延迟,包括《第一舰队》、“The Glass Menagerie”等。剧迷可继续捐款给他们,支持他们制作出高水准的作品。
  • 维持艺术基金(Sustain the Arts Fund, 简称stART Fund):为较小型艺术团体提供资助,让他们长期发展下去
  • 委任艺文团体创作数码作品:政府已宣布,将透过数码化提升基金资助艺术家以数码形式呈现作品。你可以考虑委任喜欢的艺术家创作,让他们在无法提供现场演出时,也能透过数码作品谋生,同时培养更多元的创作力

8)捐赠物资

公众可点击这里,查看哪些机构需要哪些物资,再捐出他们需要的物品,这也是行善的方式之一。

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虽然抗疫的这段日子,我们尽量足不出户,但爱心并不“禁足”。在人人手机不离身的时代,只要有心,万事不难。

就让我们在携手抗疫,向病毒说“No”的同时,也向一个更美好和包容的温暖社会说“Y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