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案件再现 女子被骗100万元

妇女被“假公安”骗走超过100万元现金,警方搜获52万9540元赃款。(警方提供)
妇女被“假公安”骗走超过100万元现金,警方搜获52万9540元赃款。(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又一起假公安诈骗案!女子被指涉跨国罪案,交出逾100万元现金。

警方上周四(4月9日)下午6时左右接获报案,一名女受害者说她此前接到了自称是中国公安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指受害人涉及一宗跨国罪案。

根据警方昨天(4月17日)发表文告指出,骗子谎称受害者必须交出一笔现金,以协助调查。

受害者随后在不同地点跟两名女中间人相约见面,期间将超过100万元现金交到对方手上。

初步调查显示,这两名中间人按照幕后骗子的指示行事,在收到受害人交出的现金之后,再把钱交到骗子手中。

police_advisory_on_credit-for-sex_scams_Medium.jpg
诈骗犯通过网络提供性服务,并要求受害者先付款。(取自警方文告)

骗子曾告知这两名中间人,这些钱是要交给中国有关当局的。 

商业事务局(CAD)经调查后锁定了两名男嫌犯的身份,他们于4月16日在不诚实接收赃物的罪名下被捕。

至于两名女中间人,目前也在洗钱相关罪名下接受警方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