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不戴掀骂战

(左图)陆交局人员劝告送餐员戴上口罩,却被后者不断质问和拍下视频。(中) 穿着运动装的男女被一名男网友跟拍,后者谴责运动男如果没有在跑步的话就应该戴上口罩。(视频截图) (右图)安全距离大使被民众看见没戴口罩,后来也被罚款300元。(取自网络)
(左图)陆交局人员劝告送餐员戴上口罩,却被后者不断质问和拍下视频。(中) 穿着运动装的男女被一名男网友跟拍,后者谴责运动男如果没有在跑步的话就应该戴上口罩。(视频截图) (右图)安全距离大使被民众看见没戴口罩,后来也被罚款300元。(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自三天前实施外出不戴口罩就开罚的措施,多数国人不敢掉以轻心,但仍有少数人没遵守规定,有的没戴口罩者怒骂前来相劝的人,有的则遭“道德卫士”跟拍辱骂,引起全城关注和热议,讨论到底谁对谁错?

送餐员质问 要我戴口罩吸烟?

送餐员自称要吸烟才没戴口罩,大声反问执法人员“是不是政府不给人在外面吸烟?是不是要我戴着口罩吸烟?我犯法了吗?”态度嚣张的他遭网友声讨。

上述约3分钟长的视频昨天(4月17日)在面簿流传,据知地点是在武吉巴督地铁站外面的空地。

根据视频,送餐员的男子不断质问陆交局执法人员,附近则还有两名辅警站在一旁。

执法人员苦口婆心相劝送餐员戴上口罩,不过送餐员却大声反问:“我要戴着口罩吸烟吗?……政府有说不能在外头吸烟吗?……我有犯罪吗?没有对吗?”送餐员在离开前还说一句“没水平”!

大多网友都称赞执法人员很有耐心,网友“Lileen Khoo”说:“他也只是做好工作,不要去为难别人。”

也有网友指送餐员如果正在吸烟的话,执法人员不可能去相劝他的。不过,另有一些网友指因规定不断更换,难免让人不适应。

陆交局昨晚也在面簿回应此事,指执法人员只是要提醒送餐员戴口罩的重要性,并澄清说摘下口罩跑步、吃东西和吸烟(被允许的范围),但过后必须重新戴上口罩。

 运动男怒喝谴责跟拍网友

“你一停下来就要戴口罩,况且你都没有跑,我跟着你很久了,请戴上口罩,我会把视频发给警方。”男子向没戴口罩的运动男怒喝,视频遭网友疯传。

这则视频两天前在社交媒体疯传,地点发生在榜鹅一带。根据时长32秒的视频,两名相信是夫妻的男女穿着运动装在过马路时,其中运动男不断回头跟用手机拍摄他们的男网友争论。

男网友声量极大地责骂他说:“政府都说了你没有跑步的话就要戴口罩,请做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人,你走路的话就不算数……我已经从公园跟着你来到这里了,你是在走路不是在跑步,所以请戴上口罩。”

视频至今超过上千人转发和留言,有的网民觉得男网友勇气可嘉,毕竟不是每个人敢跟拍和谴责违法的人,但也有网民认为他并没权力跟拍甚至骚扰运动男。

针对运动男没戴口罩,网友“Jenn Git Ho”指自己就算戴口罩走路,都会感到呼吸不畅。不过,也有不少网民认为运动男若没跑步的话,就该戴上口罩。各路网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安全距离大使  忘戴口罩也照罚

全民监督的情况下,安全距离大使不小心忘戴口罩,也免不了被罚300元。

一名王姓网友日前上传照片,指本月15日在巴西立的白沙购物中心看见两名安全距离大使,其中一名竟没有戴上口罩。

从男子上传的照片可见,两名男子身穿红衣,胸前也挂着安全距离大使吊牌,当时正在乘搭电动扶梯。然而其中一人没有戴上口罩。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接受本报询问时说,经过调查后,确认两名男子为安全距离大使。当时两人正在商场巡逻,其中一名安全距离大使当时刚刚上完厕所,出来以后忘了将口罩戴回,因此被网友拍下照片。但当时他的同伴已经立刻提醒,而他也马上将口罩戴好。

然而当局表示,他们已按照规定,对该名男子进行罚款。而被罚的安全距离大使也接受罚款,并针对此事道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