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阿嫲 堂食一碗粿汁代价300元

阿嫲不顾安全距离执法人员的劝阻,继续坐下来吃粿汁。(视频截图)
阿嫲不顾安全距离执法人员的劝阻,继续坐下来吃粿汁。(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狮城最“牛”阿嫲!一名七十来岁的阿嫲,到小贩中心打包“粿汁”后,无视桌椅上的保鲜膜“封条”,一屁股坐下来就要当场吃。不管执法人员如何好言相劝,阿嫲一下子“‘乌公’(福建话“罚款”的意思)多少不要紧!”,一下子又“三百就三百,我不怕”“你叫警察来,我不怕”,总之,就是彻底不配合!

这起事故发生在前天(4月18日)上午10时许,地点是德曼花园第37A座小贩中心。阿嫲的“铁齿”,最终换来一张300元罚单,她吃下肚子的这碗粿汁,恐怕也是新加坡史上最贵的一碗了!

面簿昨晚起开始疯传一段3分38秒的视频,内容显示一名七十来岁的阿嫲,没戴口罩就到小贩中心打包粿汁,跟着直接坐在贴满封条的桌椅上大快朵颐。

在场巡逻,确保大家遵守安全距离的执法人员事后到场,他们提醒阿嫲把食物带回家吃,可是阿嫲却不肯配合,直言“‘乌公’多少,不要紧!”,跟着声称背痛走不远,还质问前者为何不让她坐下。

之后,执法人员见阿嫲屡劝不听,警告要开罚单时,阿嫲听了也不为所动,顶了一句“三百就三百,我不怕”。阿嫲当时没有携带身份证,执法人员表示要报警时,老人家也直言说自己没在怕。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走访事发现场,摊贩对视频里的阿嫲并不陌生。

一名不愿具名的摊贩说:“当时是星期六上午10点多,阿嫲打包后直接坐下来,执法人员见状走上前,阿嫲忽然就生气了。”

目击事件的公众张明华(67岁,退休)说,阿嫲情绪激动,大家好话说尽,她就是不配合。

他表示,双方僵持了半小时,阿嫲被开了一张300元罚单之后由儿子接走。

建屋局:阿嫲不听劝告罚300元

建屋局表示,由于妇女不听劝告,当局随后寻求警方协助,并开出300元罚单。

建屋发展局受询时表示,当局的安全距离执法人员(Safe Distancing Enforcement Officers)前天在德曼花园第37A座小贩中心看到一名妇女坐下来吃饭,于是上前劝请她回家,并提醒说如果她继续这么做,会遭到罚款。

由于妇女不愿配合,当局最终寻求警方援助。警方抄下妇女资料后,她也接到了安全距离执法人员开出的罚单。妇女的儿子接到通知后,也将她带回家。

建屋局促请公众配合及遵守安全距离措施,以防止疫情传播。

在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措施)(管制令)法令下,第一次违例者讲面对300元罚款,重犯则罚款1000元,严重违例者可能被控上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