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服务趟次再度调整 地铁尖峰时段拥挤情况改善

昨早尖峰时段有不少公众乘搭地铁东西线往市区方向的列车。陆交局强调,乘客能够保持安全距离至关重要,当局会继续同业者密切留意情况,必要时会进一步调整列车服务趟次。(邝启聪摄)
昨早尖峰时段有不少公众乘搭地铁东西线往市区方向的列车。陆交局强调,乘客能够保持安全距离至关重要,当局会继续同业者密切留意情况,必要时会进一步调整列车服务趟次。(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再度调整列车服务趟次后,尖峰时段拥挤情况明显改善,大部分受访乘客反映有更多空间以保持安全距离。

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地铁乘客量下滑超过75%,为了节省资源避免空置的列车继续穿行,陆交局在上个星期五调整列车服务趟次,繁忙时段的地铁间隔时间从两三分钟延长至五分钟,非繁忙时段则从五六分钟延长至10分钟。

调整后,列车和月台在繁忙时段出现拥挤情况,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之后在面簿贴文说,他已告知陆交局公交趟次应供多于求而非供低于求,当局也从昨天(4月20日)起根据载客量再度调整列车趟次。

陆交局:地铁间隔时间 繁忙时段调整为约三分钟

陆交局昨天受询时说,已将繁忙时段的地铁间隔时间调整为约三分钟,之前出现的拥挤情况已减少。陆交局也强调,乘客能够保持安全距离至关重要,当局会继续同业者密切留意情况,必要时会进一步调整列车服务趟次。

根据《联合早报》记者现场观察,昨早8时尖峰时段列车间隔时间为三四分钟,碧山、实龙岗和裕廊东等地铁转换站较少出现拥挤情况,安全距离大使也到车厢内提醒乘客保持安全距离。

林淑兰(56岁,书记)平日早上7时多会从宏茂桥搭南北线到碧山,再换乘环线到玛丽蒙站上班。她受访时说,阻断措施生效后,她搭乘地铁都有位坐,但上个星期五地铁拥挤程度几乎恢复到措施生效前的情形。

她注意到昨天的情况明显改善。“列车来得更加频密,在月台等车的人群来得快散得也快,比上个星期五好多了。”

陈豪杰(65岁,退休人士)几乎每天早上6时多会从义顺住家搭地铁到碧山公园晨运,他同样注意到昨天的拥挤情况舒缓不少。“目前不少上班族在家办公,但会在这个时候搭地铁的人还是不少,包括赶着准备开店的店主和职员,幸好政府听取乘客的反馈调整列车趟次,间隔时间少一两分钟真的有差。”

也有公众反映昨天还是感觉拥挤。一名陈姓乘客(48岁,工程师)前晚值夜班,昨早7时下班后从海军部站搭地铁回宏茂桥住家。他观察到列车还是较拥挤,有少数乘客无法保持安全距离。“希望尖峰时段的列车趟次能恢复正常,只调整非繁忙时段就好。”

另一方面,通联有限公司(TransitLink)之前宣布将以4月7日至5月4日为准,按比例退款给在4月4日前购买优惠车资月票储值的乘客。

通联受询时说,约8万5000人可获得退款,当中六成是学生,另有两成是成人,其余是年长者。 他们可在5月5日至8月5日到通联服务中心,用退款抵消新月票的费用或为车资卡充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