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国人继续“留守”在家 黄循财:病毒阻断措施初见成效

病毒阻断措施初见成效,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呼吁国人继续“留守”在家,减少外出活动。(档案照)
病毒阻断措施初见成效,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呼吁国人继续“留守”在家,减少外出活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病毒阻断措施初见成效,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呼吁国人继续“留守”在家,减少外出活动。

受访专家强调,下来几天是我国抗疫关键期。

黄循财昨晚(4月20日)发布面簿贴文说,不是每个人都轻松地待在家,有些人与家人关系不好,有些则难以忍受长时间待在同一个空间,而独居年长者的情况尤其令人关注。

黄循财对社会服务机构在这期间为独居老人提供送餐等必要服务表示感激。

他说:“病毒阻断措施初见成效,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鼓舞。我们越是待在家,减少户外活动,就越能够减少本地病例的数量。”

下来几天关键期决定 5月4日能否解除阻断措施

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受访时说,下来几天将是我国对抗冠状病毒的关键期。

梁浩楠认为,阻断措施预料会延长两三周,直到5月中旬才结束。

他解释,由于带病毒者可能在未出现症状时把病毒传给家人,那名家人约在两周后才会发病,之后还需要两三周让病毒完全排出,因此前后估计需要六周。

他认为,只有在每日新增病例少过五起,并能找到病例关联时,我国的疫情才算控制下来。

另一方面,达曼裕廊永光路组屋的大约50户租户,接下来两周暂时搬离住所,入住当局安排的酒店。

这些组屋的空置单位,将让从事必要服务行业的健康客工暂时入住,以减低他们在客工宿舍感染冠病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