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条例收紧至5月4日 阻断措施延长至6月1日

字体大小:

昨天是我国出现冠病疫情以来,李总理第四次发表全国讲话。他在近半小时的讲话中呼吁国人不要掉以轻心,坚持遵守阻断措施,大幅减少每日社区新增病例,把这类病例降到单位数甚至是零。政府也将采取果断行动,减少社区感染病例,同时防范客工宿舍疫情扩散到社区,引发新的感染群。

病毒阻断措施实施至今,社区传播情况趋稳。为了进一步遏制社区感染,政府将加强现有措施,同时宣布把阻断措施实行期延长四周,直到6月1日。

李显龙总理昨天(4月21日)通过电视、电台和面簿直播发表全国讲话,总结病毒阻断措施实施两个星期以来的进展。他指出,社区传播的情况已趋向稳定,显示阻断措施发挥作用。

我国自本月7日起实施阻断措施。根据卫生部昨天发出的文告,新增社区感染病例从阻断措施实施第一周的日均约40起,下降到第二周的日均约30起。

然而,病毒仍通过工作场所传播,而且病源不明的病例节节攀升。这显示病毒仍在社区传播,社区里仍有未被发现的病例。

昨天是我国出现冠病疫情以来,李总理第四次发表全国讲话。他在近半小时的讲话中呼吁国人不要掉以轻心,坚持遵守阻断措施,大幅减少每日社区新增病例,把这类病例降到单位数甚至是零。政府也将采取果断行动,减少社区感染病例,同时防范客工宿舍疫情扩散到社区,引发新的感染群。

政府即日起加大阻断措施力度。国人除非有必要,如购买食物和必需品,应继续留在家中。如果不得不出门,必须戴上口罩。此外,除了到必要服务领域工作,每个家庭在任何时候最多只能有一个人外出。

如果外出运动,也应独自在邻里进行,而不是出行到其他地方。

湿巴刹和超级市场等地方的人流管控也将收紧。芽笼士乃、忠邦、马西岭巷第20/21座和裕廊西52街第505座四个湿巴刹将按照国人的身份证号码限制进入,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公众可在双数日进入,尾数为单数的公众则限于单数日进入。

其他湿巴刹和超市如果人流过量,也可能实施相同限制。

政府也要求更多工作场所暂停营业,同时将必要服务范围从20%下调到15%,以减少通勤上班的人数。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指出,阻断措施实施后的本地感染病例,大多为必要服务人员,或有家人是必要服务人员,因此必须限制相关人数。

上述措施将实施至5月4日。李总理指出,按目前疫情来看,我国不可能在现阶段完全解除所有阻断措施,让一切恢复正常。政府因此决定把阻断措施实行期延长至6月1日。

“一旦我们成功减少社区传播的病例,就可以进一步做调整,考虑放宽一些措施。届时,我们将更肯定我国已在对抗疫情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情况也已经稳定,放宽措施时就能更加放心。”

李总理说,许多国人,尤其是已受到严重影响的企业和员工,会对阻断措施期延长感到失望。“但我希望你们能了解,正所谓长痛不如短痛,我们必须先阻断病毒的传播,才有可能重启经济,并迈向复苏。”

政府也会在阻断措施延长期间继续扶助企业和员工。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我国新增1111起病例,使我国累计病例达到9125起。新增病例中有1050人住在客工宿舍,社区感染病例2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