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商场外与人吵架 台女被控故意朝人哈啾

台女被控在乌节商场外与人吵架故意朝人打喷嚏。(档案照)
台女被控在乌节商场外与人吵架故意朝人打喷嚏。(档案照)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期间犯案,今早(4月22日)五男一女被控上国家法院。其中四人因为违反所实施的管制条例,被指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相信是首批在新法令下被控上法庭的人。

根据该法令,他们每项罪名将面对长达六个月监禁,或高达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另外两人则是在阻断措施期间作出不法行为,一名男人因为被提醒戴口罩而出手打人,一名女子则是为了骚扰别人故意往对方脸上打喷嚏。

与人吵架还故意朝她脸上打喷嚏

在乌节路商场前与人吵架,一名台湾妇女被指故意向对方打喷嚏还要人“闭嘴”。

来自台湾的孙姿燕(译音,46岁)面对两项罪名,包括一项骚扰他人以及一项鲁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罪名。

她被指在上周星期日(12日)下午4时43分,在爱雍·乌节(ION Orchard)商场前,侮辱一名女子,故意向对方打喷嚏,还要她闭嘴。

除此之外,她在去年6月4日晚上10时左右,从她位于第五大道的公寓三楼单位内,往楼下丢了一个地球仪、一个吸尘机、一个玻璃瓶、还有几支铅笔。

她在庭上表示,她不觉得自己打喷嚏的行为对其他人构成骚扰。

被告不打算聘请律师,法官将她的案件展期至下周三(29日)过堂。

被提醒戴口罩 52岁男爆粗口

52岁男子在杂货店内没戴口罩,被人提醒还爆粗口,今早被控三项罪名。

被告阿里(52岁)面对三项罪名,包括一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的罪名,一项辱骂他人的罪名,以及一项蓄意伤害种族情绪的罪名。

根据控状,他在上周五(17日)傍晚6时左右,在位于裕廊西第61街底层的杂货店内,除了辱骂一名王姓男子以外,还用伤害种族情绪的言语骂人。

除此之外,他因为当时没有穿戴口罩,违反了阻断措施期间实行的管制条例。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他当时因为没有戴口罩,被一名华族女店长制止走进杂货店内。他因此恼羞成怒大闹,行为被人拍下放上网,遭网友疯传议论。

阿里已经聘请了代表律师,律师说他有意认罪,但是请求法官时间让他对控方做出陈情。

法官批准律师的申请,将案件展期至下个月8日。

任何人辱骂他人若罪成,根据防止骚扰法令,被告将面对最高5000元的罚款,或长达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蓄意伤害种族情绪若罪成,被告将面对长达三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被劝戴口罩  男掌掴女职员

不满被油站女职员相劝须戴上口罩才能进入商店内,55岁男子被指掌掴女职员。

被告林阿蓝(译音)被控三项罪名,包括一项蓄意伤人罪名、一项动粗罪名、以及一项辱骂他人的罪名。

根据控状,他在12日下午约5时50分左右,在位于泽维士路(Jervois Rd)的加油站,辱骂并掌掴女受害者,还用手推她的肩膀。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女职员在该男子进入油站的商店之前,劝他戴上口罩,但男子不愿配合,反而闹情绪出手打人。

被告已经聘请了代表律师,律师表示他需要时间对控方做出陈情。

法官批准律师的申请,将案件展期至下个月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