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阻断措施后最贵的一餐

字体大小:

最近引起热烈讨论的“最贵的一餐”,可不是什么米其林一星餐厅、日本顶级和牛或是法国黑松露,这些餐点得从最近的几则新闻说起。

4万5000元的面包大餐

《联合晚报》4月19日报道,三四名男子三更半夜开车跑到白沙一带喂野猪。

20200423_wb001_Large.png

国家公园局到场取缔后发现,原来不只有人喂猪,还有人在现场观看,共有九人在执法行动中被捕。

今年3月25日,野生动物和飞禽(修正)法案在国会三读通过,赋予国家公园局更大权力。法案料在今年较迟时候生效,届时,首次喂食野生动物者将面对高达5000元罚款,重犯则可被罚1万元。

根据现有法令,除了喂食鸽子会被罚款500元,并没有禁止国人喂食其他野生动物。

如果被捕的九人在修订后的法令下被控,野猪吃的这顿面包大餐可高达4万5000元。

阅读更多:男子无视阻断令 半夜开车载面包喂野猪

7万元一个鱼柳汉堡

20200423_lhzb_leejw_Large.jpg
现在看着大门紧闭的麦当劳,只能唱一首歌神张学友的《忘记你我做不到》。(李健玮摄)

新加坡麦当劳共出现了七起冠病病例,其中最新两起病例在4月18日公布,麦当劳隔天旋即宣布本地所有分店,包括得来速(Drive-Thru)和外送服务将暂停营业至5月4日。

消息公布后,各个分店和送餐订单暴增。

阅读更多:人太多引发安全危机?麦当劳关闭全岛分店

搞笑的网友也马上在二手货网商平台Carousell上,开出天价7万元的鱼柳汉堡和稍微便宜一些,但也要6万9000元的人气早餐煎饼汉堡“McGriddles”。

20200423_mothership_mcdonalds-carousell001_Large.png
(取自慈母舰网站)

“三百就三百”粿汁

20200423_wb002_Large.png
(联合晚报)

4月18日早上10时许,一名七旬妇女在德曼花园第37A座小贩中心打包粿汁后,当场坐下来吃,违反了病毒阻断措施的规定,安全距离执法人员好言相劝她把食物带回家吃,但她不愿配合,被开了一张300元罚单。

据晚报报道,这名妇女是小贩中心常客,也经常坐在固定的位置用餐。

有网民看了新闻后觉得大快人心,应该严惩不遵守病毒阻断措施的人,但也有人为妇女抱不平,认为不应该将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

无价的珍珠奶茶

20200423_lhzb_changkb_Large.jpg
(庄耿闻摄)

政府从4月22日进一步缩减非关键的必要服务,所有独立运作的餐饮食肆如售卖珍珠奶茶和糕点等商店,以及所有理发店,都须暂停营业。

当天晚上,各大珍珠奶茶专卖店外排起长长人龙,在6月1日前再也喝不到奶茶的大批珍珠奶茶拥趸在网络上闹得风风雨雨、哀嚎遍野。

阅读更多:泡泡茶店“最后一喝”人龙长又长 等到发火惊动警方

面簿专页“Community Circuit Breaker - CCB”恶搞电影《帝国的毁灭》(Downfall)片段,说出视珍珠奶茶为生命的本地人心声。

20200423_ccb003_Large.png
字幕翻译:他们说要延长病毒阻断措施多一个月,我接受。可是他们怎能胆敢拿走我的珍珠奶茶,那可是我的权利!(截自面簿视频)

不过柳暗花明又一村,由于食阁、小贩中心里的珍珠奶茶摊位并不受影响,有摊贩因此还接到海量订单。

阅读更多:小贩中心泡泡茶店 有摊贩生意增30%


每个人心中那把丈量美食价格的尺长短不一,但吃不到日思夜想美食的那种痛苦,相必人人都心有戚戚焉。

但是,说了这么多,还是想提醒读者们,不管美食再好吃,也比不上控制疫情来得重要。如果因为搞不清楚防疫措施而惹上牢狱之灾,就更加得不偿失。

20200423_sm001_Large.jpg
被告谭祥生(译音)从缅甸回国后没有遵守居家通知,于4月7日被控上法庭。(新明日报)

原是CISCO辅警的谭祥生(译音,34岁)因在3月23日违反居家通知,离开住家去吃肉骨茶,今天(4月23日)被判坐牢六周。他在事发后已被革职。

谭祥生是首名因违法居家通知、让他人面临感染风险而被定罪的人。

他早前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称:“我记得一名机场人员告诉我,14天的居家通知隔天才开始。”

他表示,他从机场离开后便回家,然后戴上口罩到外头吃晚餐和购买日常用品,全程不到一个小时。

然而,法庭文件显示,他在3月23日当天刚从缅甸乘撘飞机返国,下午3时30分左右下飞机后,和女友一起到机场的食阁吃饭。两人后来到桥北路柏龄大厦将外币兑换回新元,晚上又在海军部村庄熟食中心吃肉骨茶,并拍下照片放上网,引起网友热议。

即便面对网友谩骂,他吃完后继续到附近的超市购物,直到晚上10时才回家。

阅读更多:违反居家通知吃肉骨茶 男子监6周


李显龙总理在4月21日第四次发表全国讲话时指出,按目前疫情来看,我国不可能在现阶段完全解除所有阻断措施,让一切恢复正常。政府因此决定把阻断措施实行期延长至6月1日。

“一旦我们成功减少社区传播的病例,就可以进一步做调整,考虑放宽一些措施。届时,我们将更肯定我国已在对抗疫情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情况也已经稳定,放宽措施时就能更加放心。”

李总理说,许多国人,尤其是已受到严重影响的企业和员工,会对阻断措施期延长感到失望。“但我希望你们能了解,正所谓长痛不如短痛,我们必须先阻断病毒的传播,才有可能重启经济,并迈向复苏。”

还不清楚阻断措施延长后有哪些新条例,可阅读zaobao.sg整理的阻断措施延长知多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