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超市”带来便利 年长者赞好

昨天一早开到直落布兰雅坡的职总平价流动超市载满了面包、水果和鸡蛋等食品。流动超市的商品都限额售卖,顾客也只能以现金付款。(唐家鸿摄)
昨天一早开到直落布兰雅坡的职总平价流动超市载满了面包、水果和鸡蛋等食品。流动超市的商品都限额售卖,顾客也只能以现金付款。(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退休者黄丽明(71岁)平时会一个人到超市购买必需品,但要提着多袋物品乘搭巴士回家,相当吃力。好在日后她只需到住家楼下,就能买到日常所需。

职总平价超市昨天推出流动超市“FairPrice on Wheels”,经改装的小货车会载着各种商品到五个住宅区,分别停在联邦连路第109座和第110座组屋之间的停车场、直落布兰雅弯第1座和第4座组屋之间、直落布兰雅坡第29座和第32座组屋之间的停车场、甘榜格南民众俱乐部位于第15座组屋邮局前的停车场,以及惹兰固哥第2座组屋前的停车场。

这些住宅区有超过三成居民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多数住在三房式组屋。

《联合早报》记者昨早走访直落布兰雅坡的流动超市,开始营业的首个小时就有约40多名居民来购物,其中不少是年长者。

居民黄丽明受访时说,住家附近有一个杂货店,但所需货品有时很快卖光,最靠近的超市也得搭巴士才能抵达,很不方便。

她说:“我的手没力,要买米和油等重物时得跑几趟,但楼下有了超市就不必这么麻烦。”

退休者朱雅琴(73岁)也说:“现在的超市很多人,有时我到了超市才发现要买的食物卖完了,不然就是要排队排很久,费时费力。”

为预防年长人士感染冠病,政府呼吁年长者让子女代劳去超市。不过,杨清举(65岁,待业)说,孩子虽然目前都在家办公,但并不想麻烦他们。还好现在下楼就有超市,她自己一人也能随时购物。

一名在场的职总平价职员透露,昨天流动超市首天营业,所以会依照现场观察和反馈来调整售卖的必需品。例如,许多居民希望流动超市能卖洗手液等日常用品,以及更多蔬菜等。

流动超市的必需品来自该住宅区最靠近的职总平价超市,若货品在结束营业前卖光,职总平价会安排补货。

职总平价:计划驶入更多区或安排预购服务

超市开放给所有居民购物,而年长顾客能在特定日子享有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等优惠。顾客也可通过特定的手机号码,先询问流动超市的排队情况。

职总平价前天发文告说,目前已在计划推出设备更完善的货车,服务更多地区的居民,下来也可能安排预购服务。

职总平价总裁谢健平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日常必需品离家更近,尤其是年长者就不必花太多时间在外。一些居民想帮年迈邻居买食品,流动超市能为他们提供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