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节目“疫起来加油” 杨莉明透露深夜反思应对客工宿舍疫情

字体大小:

由《联合早报》为客工推出的节目,在视讯连线访谈环节中邀请到杨莉明,与在疫情期投入宿舍抗疫工作的新加坡中央医院矫形骨科顾问医生冯启尔和民间组织代表蔡引舟对话,共同探讨新加坡在控制客工宿舍感染群方面,应有哪方面改善。

客工宿舍确诊病例激增,抗疫进入艰难阶段。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深夜里有哪些反思?医疗团队和民间组织又在做着怎样的战斗?

星期六(4月25日)下午3时30分,欢迎上线观看谈话与点歌节目《疫起来加油》,和客工一起加油!

关注更多有关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新闻与资讯 --> http://bit.ly/zbsg_COVID-19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aturday, April 25, 2020

新加坡在控制冠病方面层层设防,3月中旬后外籍客工确诊病例却始料未及地攀升,客工宿舍恐成我国抗疫工作最弱一环。对于人力部长杨莉明来说,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政府会在哪些方面有不同的处理,做更多改善?

宿舍内暴发的冠病疫情将杨莉明抛到了风口浪尖上,最近几乎每场抗疫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她都必须一一回应有关客工宿舍防疫工作的问题。

在今天(4月25日)下午3时30分首播的“疫起来加油”资讯与娱乐线上节目中,她感性地谈到自己夜深人静时,都在做深刻的反思,回顾在哪些细节和时间点上应该做得更好,下来又该怎么走。

她也在约90分钟的节目上,亲自回答客工的疑问。

由《联合早报》为客工推出的节目,在视讯连线访谈环节中邀请到杨莉明,与在疫情期投入宿舍抗疫工作的新加坡中央医院矫形骨科顾问医生冯启尔和民间组织代表蔡引舟对话,共同探讨新加坡在控制客工宿舍感染群方面,应有哪方面改善。

节目今天下午将在多个社媒平台首播

节目将在今天下午3时30分,在zaobao.sg网站、面簿页面(www.facebook.com/zaobaosg)与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zaobaodotsg)首播。

客工宿舍成为本地最大的冠病感染群,也被指太拥挤、设施和卫生水平不足,导致病毒快速传播,引起坊间热议。

杨莉明早前已回应说,本地的客工宿舍水平毫无疑问应当提升,当局历来也不断改进客工宿舍环境。她在访谈中,进一步谈到政府还将为客工做些什么,缓解他们的顾虑与担忧。

“疫起来加油”旨在向为建设新加坡辛勤打拼的客工致意,找来本地音乐组合CurryPop演唱客工喜欢的歌曲,希望在周末的下午能给客工们,提供排忧解闷的选择。

节目也邀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张徐民,专注介绍使馆在疫情期间,如何为中国籍客工施助。

参加访谈的医生代表冯启尔将向关注客工情况的观众,介绍宿舍目前的医疗情况。客工援助联盟负责人之一蔡引舟则介绍他与一群义工这段时间如何为住在宿舍里的客工张罗物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