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戴口罩还堂食 阿叔不听劝遭开罚单

阿叔因不遵守条例被罚款。(视频截图)
阿叔因不遵守条例被罚款。(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桥北路熟食中心,阿叔就坐用餐,又没戴口罩,在场公众苦口婆心相劝,又出言谴责都不得要领,阿叔最后被环境局稽查人员开罚单。

这起事件发生于昨早(4月25日)7时许,地点位于桥北路熟食中心。

一则长约1分钟的视频昨日在网上流传开来,画面显示,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阿叔相信是在熟食中心用餐,又没戴口罩,违反阻断措施,被巡逻的稽查人员处以罚款。

根据视频内容,稽查员记录阿叔个人资料时,有一名男公众在旁指责阿叔行为不当,不但不体谅稽查员工作辛苦,反而屡劝不听找麻烦,阿叔不满被斥责,还出言反击。有摊位助手介入调解,阻止二人的冲突愈演愈烈。

20200426_69509534_cbbf93cd-eb04-4bfe-8b08-1838321ea805_Medium.jpg
今早有稽查人员到场巡视。(曾美玲摄)

记者今早走访上述熟食中心,饮料摊职员高先生(59岁)表示,住在附近的阿叔事发时前来买饮料,他和几名顾客见对方没戴口罩就想给他一个,但阿叔称有口罩,但戴口罩让他呼吸困难。

高先生还指出,事后有3名警员到场,但阿叔已经离开,而除了阿叔,当天还有另一名女子也没戴口罩。

在场的清洁工也表示,稽查员在阿叔用餐途中抵达,但他吃完饭后才交出身份证,期间旁观的人都在劝他戴口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