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动用原安初停用学生宿舍 我国急需新方案应付床位紧张问题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透露,新加坡博览中心的社区隔离设施,目前已经有四个展厅完工,并已接收病患。

我国急需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应付医院床位紧张的问题。为安置病情稳定的客工,政府几天前动用了安德逊初级学院已关闭的学生宿舍。

《联合早报》获悉,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校舍后方的空置学生宿舍,几天前开始让客工入住。至于他们是冠病病情轻微或是已完全康复的客工,还有待确认。《联合早报》已联系有关政府部门询问更多详情。

这座于2012年建成的校舍原本属于安德逊初级学院,但由于国际学生人数下跌,校舍已于去年关闭,该土地已交回给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宿舍共有三栋楼,每栋约有11层楼,宿舍的大门与初级学院校舍的大门分隔在校舍两端。

据记者昨天(4月26日)下午观察,一辆私人巴士载着约20名客工来到宿舍,客工下车后先在帐篷下等候,再一个个排队进入。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穿着个人保护装备、口罩和面罩。

政府本月中也动用了未启用的北岸小学(Northshore Primary)校舍暂时安置健康的客工。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面簿贴文指出,我国急需寻找新的解决方案,才能应对医院床位紧张的问题。“疫情迫使我们不断改进,为应对冠病疫情寻找创新、可行的方案。这是个反复试验的过程,这样才能用最快的方式,找到最好的方案帮助最多的人。”

他也透露,新加坡博览中心的社区隔离设施,目前已经有四个展厅完工,并已接收病患。下来将有另外六个展厅会改建为隔离设施,逐步开始接收病患。目前已使用的其中两个展厅共能照顾950人。

丹戎巴葛集装箱码头是另一个新社区隔离设施

丹戎巴葛集装箱码头是另一个筹划中的新社区隔离设施,目前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到时将能容纳1万5000人。前天开始接收首批病患的樟宜展览中心则能容纳大约2800人。

截至昨天中午,已有1万1241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隔离设施,住院的剩1311人。

新病例人数仍快速增加,昨天有64个现有感染群添加新病例,当中多是客工宿舍感染群。其中,圣诺哥通道的Hulett宿舍一天内就激增267起病例至316起。住在宿舍的确诊客工人数已达1万1419人,占所有病例的逾八成,感染率为3.5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