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餐厅老板 天天派发220饭盒助老人

餐厅天天派发饭盒,助该区老人温饱。(吴依瑾摄)
餐厅天天派发饭盒,助该区老人温饱。(吴依瑾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一好心日本餐厅老板,自阻断期间开始,天天派发220份饭盒,助该区老人两餐温饱。

在客纳街开日本餐厅的赵守源(39岁)受访时指出,他在这一带开店9个多月,阻断措施期间,他知道不少人经济都受影响,因此决定推出免费餐食的计划,每天发送午餐及晚餐,助该区老人两餐温饱。

“阻断措施的第二天开始,我每日上午11时以及傍晚5时就会来这里派饭盒,刚开始时,一次只派发50盒饭,后来发现供不应求,现在每日会派发220份饭盒,截至昨晚(26日),已送出4000盒。”

img_7374_Medium.jpg
赵守源准备免费餐食。(吴依瑾摄)

记者昨日(4月26日)走访现场时发现,附近有许多老人在等待领取免费饭盒。时间一到,他们便开始排队领饭,人龙一度排到200米外。赵老板与义工们分工合作,有的发放饭盒,有的维持现场秩序。他们也不时提醒在场的民众,保持社交距离。据观察,短短20分钟内,饭盒就全数发完。

住在附近的梁女士(69岁,洗碗工)受访时表示,自疫情暴发后她就没工作,得知有人免费送饭,就天天过来取:“老板给的饭菜量很多,每日两餐的菜色都不同。”

清洁工阿杰(65岁)表示,他从两周前开始领取饭盒,但有时他会只领取一个饭盒,把机会让给更需要的人。

img_7375_Medium.jpg
餐厅天天派发饭盒,助该区老人温饱。(吴依瑾摄)

吴先生(65岁,流动摊贩)则透露,由于他行动不便,之前每日都会坐助行车在附近卖雪糕,如今零收入。“自疫情开始,我有时一天只赚20元,如今更是没收入,感谢他分饭盒给我们。”

赵老板指出,活动会一直持续到阻断措施结束为止,也会视疫情情况,再决定是否要延长计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