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每个起价两分半 蛋商:本周料逐步回跌

本地鸡蛋目前每个起价两分半,但供应商估计接下来价格会逐渐回落。(档案照)
本地鸡蛋目前每个起价两分半,但供应商估计接下来价格会逐渐回落。(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和马国行管令影响,本地鸡蛋每个起价两分半,但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许多工厂不开而影响需求,外国供应源也逐渐恢复,业界预计本周价格会转而回跌。

我国有逾七成鸡蛋供应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蛋商公会理事傅瑞吉今早受访时指出,日前马国颁布行动管制令,不仅当地对鸡蛋的需求量增多,本地许多国人也担心鸡蛋会缺货,市场需求一度翻了一两倍,导致鸡蛋价格逐渐上涨。

他说,目前的鸡蛋价格大约每个起了两分半,但他估计市场已经陷入饱和,接下来的蛋价料会逐步回跌,直至恢复原来的价位。

随着我国实施病毒阻断措施,许多工厂、餐饮集团等都暂停营业或减少订单,如今的主要销售渠道只剩下超市和巴刹等,总体需求量已明显减少。

傅瑞吉也说,早两个月前从泰国、西班牙订购的大批鸡蛋,因为疫情造成的出境限制运不过来,但下个月会陆续抵达我国,届时更不用担心会缺货。

“鸡蛋的价格预计从这个星期就会回落一分,下个月从泰国、西班牙和乌克兰的鸡蛋运来之后,我们反而担心会出现供应量过剩的问题。”

除了逾七成鸡蛋来自马国,本地农场也满足约四分之一的市场需求。

安安农场总裁马琼就说,日前本地出产的鸡蛋价格上涨,是因为饲料的主要原料石粉和豆粕都起价,所以蛋价也随之涨了一两分钱。

不过他同样认为,接下来本地鸡蛋或供过于求。“饲料的成本虽然没有减少,但随着进口源恢复正常,本地需求在这期间也减少,相信蛋价也会下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