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暂关闭 佛牙寺仍有香火

佛牙寺后门外摆放着一个大香炉,也有香炷供应。(曾美玲摄)
佛牙寺后门外摆放着一个大香炉,也有香炷供应。(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期间,佛牙寺虽暂时关闭,但每天仍有公众到佛牙寺后门在香炉上香拜拜,令附近居民感不解。

阻断措施实施期间,许多活动场所关闭,包括牛车水的佛牙寺也暂时关门。不过有居民近日向《新明日报》反映,至今每天仍能看见有善信到牛车水广场附近,佛牙寺后门外的一个香炉上香,感觉庙宇仍旧是开放似的。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的确有公众逐一来到香炉前上香,一般不会逗留超过一两分钟。也有人走过时对着庙宇内双手合十拜拜,一小时内约10人到场。

根据门外张贴的告示,寺院于4月7日至6月1日之间暂时关闭,任何更改将另行通知。

告示也注明:“所有法会暨共修会将由法师诵经礼忏,不对信众开放。”

据观察,佛牙寺前后门打开,但由围栏挡着。

在附近工作的保安员告诉记者,前门一个较小的香炉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5时会摆出,之后则被收起。

他说:“但后门的香炉应该有好几吨重,难以轻易移动。”

一名居民王先生则告知,这段期间也看见有人分批走入寺庙内,但不清楚是善信还是工作人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04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