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垃圾量激增 男子贴文:别增加清洁工负担

民众称垃圾槽刚清理,不久后又堆积垃圾。(取自慈母舰网站)
民众称垃圾槽刚清理,不久后又堆积垃圾。(取自慈母舰网站)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落实期间,不少民众在家进行大扫除,丢弃物品数量倍增,增加清洁工负担。

一名年轻男子尼古拉斯在面簿发贴文,分享他担任安全距离大使期间,与一名建屋局清洁主管交谈的经过,随后被网友分享到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的面簿群组中。

他在贴文中说,当时该主管指由于不少人在这段期间都待在家,从而制造不少垃圾,加上许多人因无聊而进行大扫除,更加剧垃圾的数量。

94368630_10207477803299861_9015943541867675648_o_Medium.jpg
尼古拉斯在面簿上发帖,公开他与清洁主管间的对话。(取自慈母舰网站)

他提及在这种情况下,导致该主管的团队每天都必须应付比日常多两倍的工作量,以确保垃圾槽不会堵塞。

他透露,“这群员工都在做着超越职责范围的工作,就是为了确保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家中享有舒适的环境,并可在家中工作或居家学习。”

screen-shot-2020-04-26-at-8.46.48-pm_Medium.jpg
有人将大型玩具熊丢弃在外。(取自慈母舰网站)

此外,慈母舰网站也上载两张图,其中一张有人将大玩具熊丢弃,另一张则附上一段文字,居民看到垃圾桶常满,以为收垃圾并非是必要的服务,随后才惊觉工人已经清理,但不久后又会堆满垃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