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20厨师日均工作18小时 名厨为客工煮三餐

“ 铁人明星名厨”陈喜明每天为客工准备三餐,在厨房劳碌至少17至18小时。(取自面簿)
“ 铁人明星名厨”陈喜明每天为客工准备三餐,在厨房劳碌至少17至18小时。(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铁人明星名厨”陈喜明参与计划,与至少20名厨师烹煮三餐给隔离客工,每天在厨房奔波至少17至18小时。

有“铁人明星名厨”之称的本地名厨陈喜明(51岁)在疫情期间也出力,协助进行隔离的客工烹煮三餐。

min01154-select_Medium.jpg
陈喜明平时在厨房忙碌的模样。(档案照)

他受访时表示,他两周前主动参与这项计划,现在每天为伙食供应商烹煮食物给受影响客工。

“这段时间公众一直在称赞对抗前线的人员,但其实很多厨师与小贩也很辛苦。在这段期间过后,他们很可能面临倒闭,这些饮食业者的汗水是公众没看到的,又有谁会知道呢?”

他也说,每天烹煮食物都需站在好几个火炉面前,整个厨房约温度40度左右,犹如桑拿。

zaqy_mohamad_fb5_Medium.jpg
扎吉哈表示,目前每日提供给客工的餐食水准有所提高。(取自面簿)

“我每天都汗流浃背,需要更换两三件衣服。我们三餐都准备,所以每天在厨房工作至少17至18小时,这还不包括准备的时间。厨房同时间会有其他至少20名厨师一起烹煮,有时受伤,如烫伤或割伤也是常有的事。”

他表示:“为了这次疫情,我也想做出贡献,因此决定参与计划确保客工都能吃得好,我们也会根据客工反馈与需要烹煮三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