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导致大积水 后港私宅粪水满溢

私宅外摆放的垃圾桶也被雨水冲走。(视频截图)
私宅外摆放的垃圾桶也被雨水冲走。(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一场豪雨导致全岛多处出现积水及树倒事故,后港一带两路段变“小水塘”,车子难以通行,私宅单位粪水满溢。

国家环境局昨天(4月30日)下午3时许在推特发布暴雨通知,指全岛多个地区会出现中度至强度雷阵雨,并刮起阵阵强风。

farrer-park-tree_Medium.jpg
花拉公园一带的公园也有大树连根拔起。(取自慈母舰网站)

社交媒体以及网上也出现许多视频,显示多条路段积水,车辆纷纷涉水而过。当中,后港一带的罗兰路(Lowland Road)与惹兰罗甘(Jalan Lokam)的私宅区,由于大雨滂沱,导致整条街道变“小水塘”,车辆难以通行、垃圾桶被冲走,私宅和店屋都遭遇水患。

记者今早走访罗兰路与惹兰罗甘一带的私宅区,发现许多双层楼的住家与店屋受积水影响。

居民何先生(65岁,建筑承包商)表示,水位昨天涨的飞快,大约半小时就涌进客厅,他只能手忙脚乱的铺报纸吸水。“屋外的水位已接近小腿位置,屋外有三四双鞋子都被冲走。”

3fa20ec0-1ab4-4acb-ab72-5eeba83b0a9c_Medium.jpg
林女士表示,住家的积水到脚踝处,家中的衣柜等都被浸湿。(受访者提供)

他说,厕所也突然堵塞,马桶满溢,导致许多排泄物涌出来,粪水流一地,恶臭熏天,得花时间清理。

“暴雨半小时后停止,积水也迅速退去。这里3年前也曾淹水,当局曾安装排水道改善,这次或是因疫情期间的清理次数减少,才让枯叶等杂物堵住水道。下来几日,若继续降雨,只能将家中物品垫高,防止被水泡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