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照顾冠病患者 狮城美女医学生网上爆红

清秀的22岁医学生阙微晴,通过视频分享在英国医院照顾冠病患者的第一手见闻。(视频截图)
清秀的22岁医学生阙微晴,通过视频分享在英国医院照顾冠病患者的第一手见闻。(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22岁美女医学生留守英国照顾冠病患者,网上爆红。她分享值两个晚班见证三名患者去世的揪心经历,也看到一对患病恩爱老夫妻被迫“分房”,依然要通过视频24小时“看见”对方。

社交媒体面簿的“Honour Singapore”专页前晚播出四分钟特制视频,让在冠病重灾区英国的医疗前线服务的女生,与大家分享第一手见闻,获数千人分享和点赞。

女生是22岁的阙微晴(译音,Dawn Chueh Wei Qing),从公教初级学院毕业后,留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目前是医学系三年级生。

阙微晴说,她在医院实习当医护助理,疫情暴发后决定留守帮忙,协助在冠病病房检查患者的血压和心跳。她说,毕竟回新加坡也要隔离14天,她也实在无法留下病患和同事于不顾。

她在视频中分享,值班时看到的冠病死亡个案,已超过她这辈子见过的死亡人数,包括两天值晚班就见证三名病患去世。“他们呼吸困难,起初还很清醒,能说出遗愿。但不过几小时后,就病情恶化然后去世。最难过的是看到一名女病患孤单死去,家人因为疫情无法来送她最后一程。”

她也分享一些窝心的片刻,包括她照顾的一对恩爱老夫妻双双染上冠病,被迫“分房”治疗,依然要通过视频24小时“看见”对方。医院职员也贴心满足要求。要是出现技术故障,他们会马上按铃求助。“丈夫会紧张地按铃说‘我看不到我老婆!’,仿佛是罗密欧与茱丽叶那样的苦命鸳鸯。”

能唱能弹 也是运动健将

女生多才多艺,能唱能弹,也是运动健将,刚参与网上的《家》大合唱。她在视频的最后贴心感谢母亲谅解她留守的决定。

在视频的最后部份,阙微晴隔空向母亲道谢说:“嗨妈咪,我一切都还好。我值很多晚班,照顾很多冠病患者,我知道你并不喜欢。谢谢你谅解我留守的决定。请好好照顾自己,我很快就会回来!”

她还向母亲送出一个飞吻,看得出母女关系密切。

女生曾发表多首自弹自唱的音频,并参与上月14日900人合唱爱国歌《家》的跨国虚拟合唱团。参与录制的国人分布在全球26个国家,视频已吸引超过30万人浏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