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阻断期抽烟 阿叔挥伞喝斥

阿叔挥着雨伞,向两名女生喝斥(右图)。在组屋楼下抽烟的两名女生,倒转镜头拍,称自己已戴口罩,并未做错事(左图)。(取自网络)
阿叔挥着雨伞,向两名女生喝斥(右图)。在组屋楼下抽烟的两名女生,倒转镜头拍,称自己已戴口罩,并未做错事(左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阿叔疑看见两名女生在组屋楼下吸烟,不知何故发生争执,被指拿起一把雨伞,气势汹汹向女生冲去,作势要打。女生非但不怕,还自拍视频,并称“我们没错怕什么”,视频传上网后引起关注。

网络昨日流传一个组屋楼下拍摄的视频,一名戴着眼镜的银发阿叔拿出手机,嘴里喊着“别跑别跑!”,紧接着拿起一把长长的黑色雨伞,向正在拍摄视频的女生步步逼近。

镜头后的两名女生则回应:“我们戴着口罩,我们怕什么?你想做什么?想打我们吗?”

一时之间气氛剑拔弩张,阿叔用雨伞重重在地上砸出声响,然后再拿起伞向女生挥了一下,口中喃喃说道要打人。

谁知两名女生并不害怕,作势尖叫了两声,然后讽刺地说道:“我们好害怕呀!”

两人紧接着爆笑出声,并询问阿叔要不要报警,而阿叔则拿出手机拍照。

拿着手机的少女则直接倒转摄像头,在镜头前自拍,证明自己无所畏惧。她们离开时,阿叔还在后方大喊:“你们要被罚款1000元吗?”

视频上传时配上“哈哈哈我好怕呀!”的文字,而上传的网站则称,两名女生当时在楼下抽烟,阿叔看见后喝斥并称要报警。

根据阻断措施规定,公众只能在进行必要活动时出门,而抽烟并不属于必要活动。如果进行必要活动时出门并想要抽烟,那么只要不在禁烟区抽烟,便不算触犯条规。

视频引起网民热议,但由于视频内容有限,孰是孰非无从知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