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期间学新技能 宅在家也能理头发

字体大小:

所有理发店在疫情阻断措施下暂时关闭,直到5月中旬才能重新营业,这期间头发越来越长该怎么办?

从明天(5月4日)起,《疫起来上课》网络节目将教你如何修剪打理头顶上的三千烦恼丝,在没有理发店的日子里照样保持形象。

周一至周五下午3时开播的《疫起来上课》邀请人民协会理发导师钟怡娇示范理发步骤,教大家为男女老少不同群体、不同头发长度修饰发型,让大家可自行在家中为长辈、配偶和孩子理发。线上理发教程共有五期,分别是过胸长发、及肩中长发、介于短发与长发之间的过渡期发型、男士发型,以及小孩发型。

钟怡娇拥有妆发造型专业文凭,曾参与2011年新加坡发型设计大奖比赛,多年来也开班传授理发技能。节目上除了有导师指导理发技巧,96.3好FM电台DJ也会参与其中,当学员现场学习。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通过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面簿专页上播出。若错过首播,也可以在上述平台观看节目回放。

另外两档节目《疫起来晨运》《疫起来做饭》在新的一周里,会继续陪伴大家充实度过这段宅在家中的日子。

Come 'n Exercise with Benjamin Low
人协导师刘建民(中)明天起在《疫起来晨运》中教大家跳低强度韵律操,本地艺人薛素珊(右)和96.3好FM电台DJ王德明也参与其中几期节目。(梁麒麟摄)

早上7时的《疫起来晨运》,由拥有7年执教经验的人民协会导师刘建民,教大家适合中老龄国人一起做的低强度韩式韵律操(KpopX Lite)。周三(6日)和周五(8日)的节目邀请到本地艺人薛素珊参与,与屏幕前的观众互动交流,一起做运动锻炼身体。

上午10时30分的《疫起来做饭》则在来临一周教大家烹调美味西餐料理。负责导师陈国樑拥有35年烹饪经验,也曾担任餐馆厨师长。他在节目中会教大家如何在家中制作香煎猪扒、咖喱芝士焗饭、凉拌蟹肉青苹果、贻贝萨芭雍(sabayon),以及俄式牛柳丝佐红甜椒酱共五道西式菜肴。

郭美伶中医师也会继续在《疫起来做饭》节目中,与大家分享实用中医养身知识与食谱,教大家吃出健康。

Come 'n Cook with Chef Tan Kok Liang
《疫起来做饭》下周介绍美味可口的西式料理。人协烹饪导师陈国樑(中)示范咖喱芝士焗饭等菜肴的制作方式,郭美伶中医师(左)在节目上介绍健康饮料等养身食谱。图右为节目主持人96.3好FM电台DJ林安娜。(邝启聪摄)

所有课程将由96.3好FM电台DJ和制作人主持。课程进行时会穿插实用信息,帮大家做好防护措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由于节目时长至少45分钟,使用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观看节目时,记得连接家中无线网,避免过度消耗手机数据流量(data),造成电话费大增。

公众可上 bit.ly/zbsgstayhome 进入zaobao.sg《宅在家·做什么》专页收看以上节目,并浏览zaobao.sg在阻断措施期间推出的丰富内容。

Come 'n Live week 8
《疫起过生活》5月4日至8日节目表。

【本文由通讯及新闻部与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