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与必要工作者同住 须时刻保持个人卫生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我的孩子在必要服务领域工作,孩子与我同住,我们在家须要采取什么防范措施?

答:家中每个人时刻要保持个人卫生,包括在处理食物前后、用餐前后、上厕所后用肥皂洗手。保持家里的清洁,确保环境通风,经常触碰的物件如门的手把、水喉、桌面等要定时用消毒液清洗。

问:与我同住的家人在休缺席假或遵守居家通知,我该注意什么?

答:你可以继续和家人同住或同房,但要尽量减少接触。例如,不要共用一张床,错开用餐时间,或在各自的地方用餐,以及确保环境通风。尽可能不要使用同一间厕所,若无法做到,在对方使用厕所后清洗厕所。避免共享食物和餐具,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并勤洗手。

问:我是前线人员,工作期间能脱下口罩喝水吗?

答:可以,但你在喝水或吃东西后要戴上口罩。从事必要服务的工作人员能在工作场所饮食,但也要注意安全距离,一个人用餐并与他人保持距离。若无法在工作场所用餐,可在你的车上,或公共空间如组屋底层尽快用餐。此外,应带相关身份证件,证明自己从事必要服务。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