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视频分享“宅家”生活 可赢奖金也能行善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以及zaobao.sg联办的“当我们宅在一起”短视频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邀请民众在家中拍摄视频分享抗疫生活。(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以及zaobao.sg联办的“当我们宅在一起”短视频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邀请民众在家中拍摄视频分享抗疫生活。(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居家抗疫生活也能多姿多彩,“当我们宅在一起”短视频比赛邀请公众分享生活片段,既能赢取总值超过1万元的奖金,还能帮助慈善机构。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以及zaobao.sg联办的“当我们宅在一起”短视频大赛从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晚上11时59分。

配合病毒阻断措施,所有的摄录活动必须在家中进行及完成。

比赛开放给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以及居住在本地的外籍人士参加,年龄不拘。

参赛视频限时三分钟,内容分为四大主题:

一、如何与家人共度温馨时光

二、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三、向无法见面的家人、爱人、朋友们传情达意

四、留守家中如何大显创意

参赛者可任选其中一个主题录制视频,作品提交数量不限,可上传至个人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或面簿,视频浏览权限须设置为公开。

若上传到个人Instagram,须附上标签#sghometogether和标记用户@sghometogether。

使用面簿的参赛者,则可将视频上载到面簿页面sghometogether,并附上简短说明及标示#sghometogether。

主办方每周将颁发一份价值1000元的首奖和五份各值200元的安慰奖。

首奖得主有机会入围决赛,赢取1500元奖金,点赞数最高的前三名得奖者也将获得“最受欢迎奖项”和总值1000元奖金。

宗乡总会将按首500份作品以每份10元捐给慈善机构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将根据所发布的首500份作品,以每份10元的方式捐献给指定慈善机构,协助机构应对疫情影响。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说:“为阻断病毒传播,大家留在家中,这正是静下来观察身边大小事和关心家人的最好时刻。大家可以从平时不经心的身边小事取得创作灵感,我想这些短视频作品应该更能以小见大,给这段日子留下民间的历史记录。”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陈奕福会长希望透过这个比赛平台,让民众以积极正面的心态,互相分享信息和情感,提高国人的凝聚力。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表示,过去三届的“微电影大赛”收到了许多优秀的参赛作品,因此主办方此次联办这个短视频大赛,让公众在防疫期间继续展现才华。

欲知更多比赛详情,可浏览https://sghometogether.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