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禁店外“黄格”摆摊 店家吐苦水:生意减半

字体大小:

为管控人潮,义顺忠邦城的水果店被禁在店外“黄格”摆摊,导致规模缩小、生意减半,老板纷纷大吐苦水。

义顺环路一带忠邦城的一间水果店店长谢耀华(36岁)告诉记者,上月13日早上9时,有关当局派人来指示,指不可在店外的“黄格”摆卖水果,让他们不知所错。

“根据官员表示,阻断措施期间,由于店面人潮多,才给予上述指示。不过,指示来得太突然,原本我要求两三天准备,但不被批准,当天就要收掉店外的水果摊,包括桌子等。当天进了许多货,卖不出的水果预计亏了近4000元。”

他说,由于店内空间有限,被逼丢掉摆卖水果的桌子与两个冰箱,损失约两三千元。

“虽然水果摊属于开放式,顾客可从四面八方来买水果,但如果要管控,我们可以只开放一个进出口,再固定一个出口。”

另一个水果店的店长郑先生(40岁)则申诉,他同样接到指示,必须收掉店外约六七张桌子,不能摆卖水果。

“我们前一天已陆续引进大批水果,来不及取消订单。另外,缩小空间,影响顾客前来选买水果,生意量下跌一半。”

如今,水果店只能在“黄格”摆个收银处。

不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者表示,能够理解当局的做法,相信是为了避免有顾客集聚在店外选买水果。“为了摆放更多水果,我已将店内的架子改成双层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