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腊摊厨房八哥狂啄生肉 食客:太恶心!

两只八哥(红圈)飞到正在腌制的肉上啄食。 (读者提供)
两只八哥(红圈)飞到正在腌制的肉上啄食。 (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食客惊见八哥“大闹”义顺烧腊摊,成群狂啄生猪肉,直呼:太恶心!

一名食客昨天(5月3日)到义顺22街第293座的咖啡店打包食物时,发现其中一个烧腊摊内有八哥在抢食。

洪先生(55岁,电器业)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他昨天下午5时许在旁边摊位买食物,目睹了上述一幕。当时,至少3只八哥飞到挂在厨房的一排生猪肉上,左右跳动着,翅膀一边拍打、一边啄食。

“站在生肉上的八哥如果沾染了肮脏物,或在肉上排便,定然很不卫生。我中午买了叉烧烧肉饭吃,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恶心。”

img_0435_Small.jpg
摊主用塑料片盖住烧肉。(刘启成 摄)

洪先生表示,日后也不敢光顾该摊位。

“加上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希望摊主能多加防范。”

根据他提供的视频,事发时摊位外有食客在排队点餐,两名职员都在摊位前为顾客准备食物,相信没有注意到后方的厨房已有鸟儿“入侵”。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该咖啡店时发现,摊位厨房的窗外是露天停车场,窗边就是燃气设备以及垃圾槽。据观察,的确有几只八哥在摊位外的窗边,像是等待机会飞入觅食。

烧腊摊主:会加紧注意

烧腊摊主表示八哥防不胜防,但会加紧注意。

烧腊摊的摊主胡先生(55岁)今早告诉记者,厨房的铁窗安装了排烟风扇,无法将其密封。

“我们烧好的肉一般都会遮盖好,但有时挂着的生肉即使遮盖起来,鸟儿也会找到缝隙啄食,我们没办法一直在厨房盯着。”

胡先生也说道,近期咖啡店外的鸟特别多,更难防范。他表示昨天被八哥“偷吃”的生肉会被丢弃。“我们也就此向顾客致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