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因疫情停飞 空姐“着陆”医院当助手

李小姐趁空档期暂时转换跑道,从空姐摇身一变成了医院助手,为照顾病患尽一分力。(受访者提供)
李小姐趁空档期暂时转换跑道,从空姐摇身一变成了医院助手,为照顾病患尽一分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航班停飞,趁着空档期暂时转换跑道到医院当助手,工作地点从“高空”转到“地面”,服务对象也从“游客”变“病患”。

一名读者日前联络《联合晚报》,分享他的一名当空姐的友人,疫情期间不能工作,却没有趁着空档休息,反而加入医疗服务业当护士的助手,出力照顾病患。

记者辗转联系上这名李姓空姐(31岁),她表示这个月是她进入航空服务业的第六年,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航班取消,空服人员都“着陆”不能上班。

她说:“在家里待了两星期后,闷得发慌,心想与其在家闲着,不如到医院帮忙,所以在朋友介绍下加入医疗服务业,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体验其他工作。”

李小姐说,自己没有受过专业的医疗服务训练,但她曾在航空公司受过基本的急救训练,两年前也曾到医院当义工,因此希望能在非常时期尽一分力。

“以前住靠近医院时,我会趁着休假的时候,每个月一两次到医院当义工,和病患聊聊天,鼓励和安慰他们。”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李小姐估计自己还是没有机会“飞”,会继续服务医院里的病患,在医院打杂、协助护士看顾病患和帮顾病患点餐。不管被分配到什么工作,李小姐都与已做好心里准备,会尽力完成任务。

“在医院体验工作后发现,帮忙照顾患者的护士其实也非常辛苦,她们不仅得在医生、患者以及患者家属之间传达信息,还要安抚病患的情绪,确保患者们能安然度过每一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