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不满车速变慢 巴士车长遭“霸凌”

巴士车长有职责确保出发和到站时间的准确度。(取自杨益财面簿)
巴士车长有职责确保出发和到站时间的准确度。(取自杨益财面簿)

字体大小: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乘客投诉巴士车速变慢。有巴士车长甚至遭乘客“霸凌”,包括言语辱骂和人身攻击,工会已报警处理。

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在面簿贴文说,尽管近期道路交通情况改善,一些乘客却因为巴士慢速行驶而感到不满。

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杨益财透露,工会了解到,近来有一些巴士车长还因“车速慢”遭受乘客的言语辱骂,甚至是人身攻击,工会已报警。

杨益财强调,巴士车长与必要服务人员一样在确保新加坡继续运转,工会绝不容忍对公共交通人员的凌辱。

他说:“我要强调,殴打公共交通人员是严重的罪行。”

本地多名资深巴士车长受访时纷纷表示,病毒阻断期间确实接到一些乘客的相关投诉。

巴士车长蔡先生告诉《新明日报》,能理解多数不满的乘客是因为赶时间的缘故,但他强调,车程时间与往常一样,乘客不会因此而迟到。

蔡先生坦言,巴士车长也属于服务业,被投诉也是在所难免,不过,遇到这种情况时,他会首先向乘客解释,再寻求乘客的谅解,若遇到无理或过分行为的乘客,才会报警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