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齿妇身份曝光 当物理治疗师旅居澳洲20年

芭仁婕在一个月内约三次在顺福第320座巴刹与熟食中心违例用餐和不戴口罩。(档案照)
芭仁婕在一个月内约三次在顺福第320座巴刹与熟食中心违例用餐和不戴口罩。(档案照)

字体大小:

被指三次大闹巴刹,其中两次拒戴口罩,还掏出手机猛拍人的40岁“铁齿妇女”,原来是一名物理治疗师,在本地理工学院毕业后到澳大利亚深造,后来旅居澳洲20年,去年才回返新加坡。

她今午(5月5日)将通过视像系统,在四项罪名下被控上庭,包括三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和一项公共滋扰罪。

昨日《联合晚报》报道,一名长发妇女4月初,在病毒阻断措施实施的第一天,坚持坐在小贩中心内吃糯米饭,执法人员上前提醒,她却拿出手机反拍对方。

4月14日,她在顺福第320座巴刹与熟食中心因不戴口罩被警员阻拦,还理直气用手机反拍警员,旁人拍下视频上传面簿,迅速引起网民讨伐。

岂料前天傍晚,她又因没戴口罩出现在顺福第320座巴刹与熟食中心,一名豆干摊贩的女儿出声提醒该妇女必须戴口罩,谁知妇女反应激烈,坚持不戴,还反过来骂豆干摊贩的女儿多管闲事,甚至出手打人,惊动警方到场。

警方受询时证实,一名40岁妇女因没戴口罩,又造成公共滋扰,因而被捕。据了解,她昨晚9时被捕后,还押至今。

这名妇女芭仁婕(Paramjeet Kaur)今天下午将通过视像系统被控上庭,面对四项罪名,包括三项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下的管制令条文和一项公共滋扰罪。

根据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没有戴口罩、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和非必要服务却开工营业者将违反该条例。

芭仁婕的母亲迪普今早受访时表示,女儿在本地出生长大,一直在本地念书,20岁从理工学院毕业后,就到澳大利亚念书和工作,是一名物理治疗师,去年刚回国。

任何人一旦违反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将面对罚款高达1万元、监禁高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公共滋扰若罪成,则将被罚款高达200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