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脚巴刹首次网络直播 摊主1小时内卖出上千元食材

蔬菜摊主谢俊强和员工们,为订单分配包装。(姜泽良摄)
蔬菜摊主谢俊强和员工们,为订单分配包装。(姜泽良摄)

字体大小:

竹脚巴刹的三名摊贩昨天(5月5日)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协助下第一次尝试网络直播,这也是三人第一次尝试将店面搬上网络。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他们每人直播一小时,售卖蔬菜、鱼类和羊肉。他们一边介绍食材的产地,一边指点适合的烹饪方式,吸引上千网友同时观看,食材也被一抢而空。

三名小贩昨天下午受访时表示,直播非常成功,他们准备好每份10多元至20多元的套餐,不到一个小时就售空。随后还有另三家分别售卖干货、鸡肉和水果摊贩加入直播行列,尝试网上直播。

售卖羊肉的穆斯塔法说,羊肉约40分钟就卖光了,总共卖出约3500元的食材。其他两名摊贩也卖出几千元的食材。他们均表示,除非是大客户光临,在巴刹一小时要卖出这么多货绝无可能。

蔬菜摊摊主谢俊强(44岁)说,上网叫卖起初有些不自然,但到后来也逐渐适应。不过,在网上售卖非常快,但也耗时。“在巴刹卖菜一小时生意好的时候只能卖几百元,卖不到几千元,但因接到订单后,需要拨出很多人手,打包派送食材,因此也很耗费时间。”

目前,顾客只要上网买菜只需购满20元,即可享受全岛免费送货服务。

据了解,小贩们接下来三个星期的每个星期二会继续上网叫卖,目前送货服务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协助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