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宿舍确实不达标 陈川仁:但不能一概而论

字体大小:

本地部分客工宿舍的环境确实很糟糕,但也有好些其实不错。国会议长陈川仁强调,政府会继续严厉取缔违例的宿舍经营者,但也呼吁国人不要一概而论,一竹竿打翻全船人。

本地多个客工宿舍暴发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宿舍里拥挤的生活环境瞬间备受关注。国会议长陈川仁昨日随义工到客工宿舍分发物资时,接受媒体访问说:“这不是要粉饰真实情况。恶劣的例子确实存在着……这是不可接受的,没有任何借口,而我们须要对这些违例者采取严厉行动,但这并不代表全貌。”

义工组织为万余客工送食物与物资

为了加强抗疫,我国绝大部分的客工暂时不得离开宿舍。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包括安排部分客工迁出,本地许多义工组织也纷纷伸出援手,为客工筹集必需品。

由希望工程联盟(Hope Initiative Alliance)发起的客工关怀联盟(Alliance of Guest Workers Outreach)运动,昨天就举办大型分发活动,为超过260所工厂改造宿舍的1万2000名客工送去水果、干粮、医疗用品和卫生用品。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是这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多名员工参与活动,除了筹募善款,也义务帮忙包装及运送物资。陈川仁、中区市长潘丽萍和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Joan Pereira)昨天也到场帮忙。

曾任人力部长的陈川仁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本地客工的生活环境大部分还算不错。人力部一直以来都积极地到不同宿舍稽查,从未间断,并不是在当前冠病肆虐期间才开始这么做。

“考虑到此次疫情的规模和性质,我们不该将病毒传播的导因和宿舍环境混为一谈,尤其是这些一概而论、不准确的宿舍环境认知。这个病毒很容易传染,任何形式的宿舍环境都很容易暴发疫情。”

陈川仁直言,政府肯定可以做得更好,也必定会适时全面检讨。“我们须清楚知道已经采取了哪些措施,这是重要的。我们是否可以做得更好?任何政策,任何行业,回看时总会发现改善的空间。所以我们肯定会检讨,就如部长们所说,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做出调整。”

不过他也呼吁国人抽空多与客工交谈,了解他们在新加坡的生活经历,并采取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对于此次疫情暴发后,许多国人自发向客工群体伸出援手,他很是欣慰。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记者陈芷馨(26岁)是参与此次活动,帮忙包装“爱心礼包”的义工之一。她说:“希望客工不要以为自己身在异乡,没有人关心,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支持你们。”

在本地工作已有11年的费罗兹(Holster Md Firoz,38岁,钢铁工人)昨天收到礼包时说:“义工们送来的物品中有红枣,供我们于当前的斋戒月开斋食用,这真的让我非常开心。”

防疫工作虽然艰巨,但陈川仁鼓励国人说,我们会从此次经历中学习,多年以后当我们面对另一种疫情危机,务必做得更好。“面对这种情况,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有充足的准备,但我们能共同面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