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连花清瘟本地合法卖 中医警告:没病别服用

中成药连花清瘟预计这个月在本地市场推出。(档案照)
中成药连花清瘟预计这个月在本地市场推出。(档案照)

字体大小:

钟南山日前表示连花清瘟胶囊对冠病引发的细胞损伤和炎症有修复作用,目前这款药已在我国卫生科学局顺利注册为中成药。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最近就针对中药连花清瘟指出,近期将发表的一项实验结果显示,中药连花清瘟对治疗冠病有一定疗效。钟南山与一群海外中国留学生线上交流时介绍,实验发现,连花清瘟胶囊虽在抑制病毒上效果较弱,但对病毒引起的细胞损伤、炎症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另外,出产连花清瘟胶囊的以岭药业前天也公开表示,这款药目前已得到新加坡的官方批准。

《新明日报》记者查询新加坡向卫生科学局网站,这款“LIANHUA QINGWEN JIAONANG (连花清瘟胶囊)”的确已顺利注册为中成药。负责代理的本地公司为庆丰私人有限公司。

根据连花清瘟胶囊的产品介绍,这款中成药能用来治疗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

卫生科学局则在网站提醒公众,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任何保健品或中药材等等,能专门就2019冠病病毒,有治疗或是提升免疫力的效用。

陈美娥中医博士告诉本报,这款药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效用,而目前就中国方面的临床研究来看,似乎在冠病方面有一定效果。不过,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适用于中国不代表一定就适合本地的情况。

陈美娥说道,中医目前尚未得到许可进入疫区去收集了解病人的实际情况,现在已拟出相关的计划,希望得到政府的许可。

至于这款药在什么情况服用合适,陈美娥表示如果没有生病的话就别服药,而即使生病了还是先去看医生诊断,让医生决定该用什么药才比较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