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福城再有两清洁工确诊 收容所也有一82岁住户确诊

纳福城(Northpoint City)在4月25日成为感染群,至今共有18起病例。(档案照片)
纳福城(Northpoint City)在4月25日成为感染群,至今共有18起病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纳福城购物商场又有两名清洁工确诊感染冠病,Acacia Home收容所也有多一名年长住户确诊。

根据卫生部昨晚(5月9日)发布的文告,住在该收容所的男子高龄82岁,两名男性清洁工则分别为60岁与77岁。

纳福城(Northpoint City)上个月25日成为感染群,至今共有18起病例。它是继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后,第二个出现感染群的商场。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一封于上个月17日写给纳福城租户的信中提到,三名负责纳福城南翼楼的清洁工早前确诊。清洁公司后来安排新的清洁团队接替工作,并已在14日为商场彻底消毒,怎料如今又在增添两名病患。

Acacia Home收容所则是上个月27日被列为感染群,至今共有16起病例。昨天的新增病例相信是当局主动检测后被发现。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前天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当局已检测收容所的所有住户与工作人员,包括过去四周在那里工作的外包公司职员。

主动检测所有住户与工作人员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年长者。年长者染病后较可能出现重症,而本地死亡病例中95%是年长者。

本地昨天新增753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11起属于社区病例,九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两人持工作证件。其余的病例都是客工,其中有739人住在宿舍,三人住在宿舍外。

本地新增九个感染群

本地昨天新增九个感染群,主要位于工业区。它们是布罗巷3号(10起)、德福南1街9号(五起)、加基武吉工业台44号(六起)、加基武吉坊45号(10起)、克兰芝路20号(八起)、先驱路段径2号(21起)、大士南1道69号(29起)、大士景环3号(33起)以及兀兰E5工业区212号(25起)。这些新感染群的病例包含新增病例与早前确诊的病例。

86个现有的感染群也出现新病例。其中,万礼路的Mandai Lodge I再添108起病例,累计病例增至466起,是昨天病例增幅最大的感染群。

本地至今有1万9971名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住在宿舍外的确诊客工则有627人。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万246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