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支援抗疫 客工不孤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义工克里蒂(左) 傍晚下班后到小印度发餐券给落难客工, 也从中了解客工的困境。(“客工亦重”提供)
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义工克里蒂(左) 傍晚下班后到小印度发餐券给落难客工, 也从中了解客工的困境。(“客工亦重”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繁华街景的背后,肯定少不了离乡背井到我国辛勤工作的客工汗水。截至去年6月,我国建筑业共有28万4300名工作准证持有者,来自各行业的S准证持有者则有19万7800名。随着我国客工宿舍累计的冠病病例增加,国人开始聚焦于客工群体在本地的生活。除了政府成立的前线保障支援小组走入宿舍积极抗疫,过去一直默默支援客工的民间组织和义工也伸出援手,抚平他们内心的不安。《实况报道》访问几名义工,聆听他们如何从法律权益、心理健康,以及基本需求这三方面去协助客工,并从中了解客工所面对的挑战。


“在我们处理过的很多客工案件中,客工只是很恳切地想获得应得的工资,被公平对待。”


义正律师事务所为孟加拉籍客工嘉利乐争取到2万多元的工伤赔偿,因背伤落下慢性疼痛病根的嘉利乐已回返孟加拉当农夫。(“客工亦重”提供) 
义正律师事务所(TSMP Law Corporation)合伙人兼诉讼与解决纠纷事务主管陈家健律师(47岁)透露,事务所过去10年来平均每年为五至10起客工案件提供无偿法律咨询,每年无偿处理的客工法律案件介于三至六起,大多数是“客工亦重”“情义之家”等非营利组织引介,近四五年来以薪资或受伤索赔案居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