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聚集“谬论”:喝酒强身抗病毒

4名阿叔不顾阻断措施,聚集在一起聊天、喝酒。(意外组摄)
4名阿叔不顾阻断措施,聚集在一起聊天、喝酒。(意外组摄)

字体大小:

德曼裕廊花园,一群阿叔无视阻断措施聚集喝酒,还大言不惭称,喝酒强身、抗病毒。

居民叶先生(54岁,私召车司机)向《新明日报》记者通报,有一群阿叔不顾阻断措施,天天聚集在德曼花园路第61座组屋楼下的露天广场,在公共区域脱下口罩痛快畅饮,或造成传播病毒的风险。

“疫情暴发前,他们偶尔也会在广场喝酒,但如今是非常时期,大家都应该合作抗疫。他们天天不戴口罩聚集在公共场所几个小时,非常不负责任。”

记者昨晚(5月9日)8时许走访现场时,发现8名大叔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他们为了抽烟与喝酒,不顾染病风险,将口罩脱至下巴。

 

20200509_192511_Medium.jpg
4名阿叔不顾阻断措施,聚集在一起聊天、喝酒。(意外组摄)

不愿透露姓名的附近店家表示,这群大叔是附近居民,天天都会在此处喝酒,有时也会向她买酒。

“他们算是我的熟客,每日最后一次买酒大约是8点多,我也曾劝他们不要喝太多,喝够就好。”

其中一名酒客杨先生(67岁,货车司机)受访时表示,他与友人过去都在楼上咖啡店喝酒,但如今无法堂食,他们只好转移阵地到楼下的露天广场。

“楼上不能坐着喝酒,再加上露天广场可以抽烟,我们才选这里。我每天都要喝四五罐酒,不然无法入睡。我们通常只喝到8点多,最晚也是9点多,喝完就回家。”

他也表示,喝酒能强身、抗病毒,因此他不怕染上冠病。“我十几岁喝到现在,戒不了。我们喝酒的人体格健壮,不会染病的,再加上我们也有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