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订单 私召车“守候”医院 20秒内随传随到

陈笃生医院外可见多辆德士排队等客,同一时间约有十几辆,而且络 绎不绝,不断有德士开进来。
陈笃生医院外可见多辆德士排队等客,同一时间约有十几辆,而且络 绎不绝,不断有德士开进来。

字体大小:

通过平台电召私召车,不到20秒私召车就出现在眼前,医院医生好奇询问,获知如今行情极差,不少私召车司机选择在医院附近等候。私召车司机感叹如今“揾食”艰难,当天虽是儿子的生日,但他也不能在家替他好好庆祝,必须在外工作赚钱。

一名医生贴文分享自己的经历,他过去几周下班时在陈笃生医院急诊部外召私召车,下单后往往20秒内私召车便已到跟前。上周二,他好奇询问司机,为何能这么快抵达指定地点?

当日载送他的司机解释,他的车子就停在医院停车场里,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终于有乘客叫车。

这令医生十分惊讶,因为医院的停车费并不便宜,但司机无奈说道:“我必须离客人最近,才有机会获得订单。其实除了我,还有很多私召车这么做。”

司机表示,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出行的国人减少,他们的生意大受影响。除了停车费,他还须支付汽油费和车租。他也提到,当天是他儿子的生日,但为了赚钱,他仍选择出门工作。

贴文上线后获得超过1700人点赞,以及1400人转发。医生在贴文中感叹,这段时期除了当日接送他的这名司机,肯定还有许多人受影响。因此他也呼吁大家,困难时期应该更加关爱彼此,共渡难关。

受访司机:在外难载到客 只好医院附近等候

记者在陈笃生医院,通过手机电召私召车,果然只等了30秒,私召车就抵达。

记者上车后,问司机是否在医院附近等客?39岁的私召车司机坦言,确实如此。他说,如今在外极难载到客人,因此很多德士与私召车都会选择在医院附近等候。

记者也在医院附近,看到有两辆私召车在路边等候。其中一名不愿具名的私召车司机透露,自己已经等了超过半小时仍未接单,这样的情况近日并不少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