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丢”排水道被拍 狗主称带它们游泳

男子被拍到将宠物犬放入排水沟,引发爱狗团体关注,国家公园局随后也介入调查,表示男子称是带宠物犬去游泳。(取自面簿)
男子被拍到将宠物犬放入排水沟,引发爱狗团体关注,国家公园局随后也介入调查,表示男子称是带宠物犬去游泳。(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爱护动物组织收到视频,指男子大白天把四五只狗放进水流湍急排水道,急忙向国家公园局举报,当局事后发现狗主称自己是带宠物犬游泳,目前正在调查。

据爱狗协会“Chained Dog Awareness In Singapore”描述,事件发生在昨日上午11时左右,地点是在通往贝雅士蓄水池下段的旧汤申路上段附近水沟。

协会志愿者是在下午12时在面簿上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橘色背心的男子看似将一只白色的宠物犬放入排水道内,视频也可见排水道当时水流湍急。 

志愿者告诉《联合晚报》:“一名阿叔拍到视频后传给他女儿,女儿随即通知我,说有五只犬落入水沟。我当看到视频中宠物犬似乎是被扔下,因此担心狗儿的安危。”

由于她当时分身乏术,就在网上委托志愿者协助联系当局。

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社区动物管理高级署长郭瑞菁在受询时证实,当局在接获通报后已经找到被指将宠物犬丢入通往蓄水池排水沟的男子。

她说:“我们检查后,发现视频中的狗是男子的宠物犬,它们目前的状况良好,我们感谢公众对于宠物犬的安危的关注。”

此外,郭瑞菁也说,男子之后向公园局称,自己是带宠物犬到排水沟游泳,对此当局正在调查中,因此呼吁公众不要过度进行揣测,让调查能顺利进行。

对此,爱狗协会的志愿者之后也更新面簿,对于因担心宠物犬安危而仓促上载视频而道歉,并对当局迅速介入和掌握情况表示感激。

热心公众赶到现场要救狗

不少公众挺身而出赶到现场要救狗,爱狗组织随后呼吁公众遵守安全社交距离,交由当局处理。

贴文在上传后引发热烈反响,12小时内累计了超过1000次分享,360次留言,不少热心的公众都表示愿意到附近寻找狗的下落。

爱狗协会之后也更新贴文,感谢公众的热心,并呼吁其他网友遵守阻断措施原则,交由当局处理,不要前往现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