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为什么进出商场超市巴刹等 得使用SafeEntry?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实行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在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为什么得在购物中心、超市和巴刹等使用Safe-Entry、“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

答:随着政府逐步放宽阻断措施,利用科技如SafeEntry以及“合力追踪”应用能提升追踪病患接触者的效率,减缓冠病传播的速度。大家都有责任,利用科技保护自己与家人。

问:如果我没有智能手机扫描QR码,有关场所也不能让我扫描身份证,该怎么办?

答:有关场所的负责人会提供智能配备如平板电脑或手机,让你记录资料。你也可以利用配备扫描QR码,提供所需资料。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协助。

问:我想有一台可以上网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以便上网看新闻或娱乐节目。是否有任何协助年长者上网的援助?需要多少费用?

答:低收入家庭的年长者可以申请家庭网接计划(Home Access Programme),以津贴价购买光纤宽带服务。配套提供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选项。有兴趣的申请者可到网站(https://www.imda.gov.sg/programme-listing/home-access)了解详情,或拨打63773800,或电邮digitalaccess@imda.gov.sg询问并提交申请。

你可以向家人学习如何上网,或向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线上“数码诊所”求助,志愿者将提供一对一指导。当局也推出“生活数码化,为健康加码”全国运动,包括开办“数码乐学舱”(Digital Pod)网络课程系列。系列从本月19日开始,有40个短期课,每周两次线上直播,教导年长者数码技能。

你也可以从本月20日至29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时30分通过《乐学每疫刻》节目认识常见的数码服务和应用。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