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名理工生 96岁林振益逝世

林振益也是本地华商先驱林大头的外曾孙。(新加坡理工学院毕业生协会提供)
林振益也是本地华商先驱林大头的外曾孙。(新加坡理工学院毕业生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头号学生”,也是本地首名理工学院学生林振益,上周六(5月9日)在睡梦中过世,享年96岁。

热爱母校的林振益1957年报名入学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编号为0001。1993年至2006年,他担任新加坡理工学院毕业生协会(Singapore Polytechnic Graduates' Guild)执委会成员,也曾担任该协会会所的建筑委员会主席。新加坡理工毕业生协会和一群校友昨天(5月13日)在《海峡时报》刊登讣告,描述林振益一生,也赞扬他对协会所做的贡献。

林振益经历过英殖民和日治时代,见证过新马合并及分家、新加坡建国,讣告指出他唱过“四首不同的国歌”。他毕业后进入雀巢(Nestle)担任行销和广告经理超过30年,过后在实里达乡村俱乐部当总经理,至2003年退休。

新加坡理工学院毕业生协会会长林扶生(61岁)是其中一名撰写讣告的校友。林扶生说,林振益是首名登记入学的首届学生,向来有“头号学生”的绰号。

“毕业生协会会所于2000年落成后,林振益继续为协会服务多六年。他为人和蔼,很尽责,也有远见,当年想到为会所打下坚实地基,方便日后增加两个楼层。如今,我们正在考虑加建一层楼,要感谢他当初设想周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