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与已知感染群有关 昨天增793起新病例社区仅有一起

字体大小:

昨天新增793起冠病病例,当中只有一起社区病例,创下2月底以来的最低单日纪录。其余792起新病例中,有791人住在客工宿舍,另一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客工。 

我国昨天(5月15日)新增793起冠病病例,当中只有一起社区病例,创下2月底以来的最低单日纪录。确诊的本地公民是一名53岁男子,当局把他列为关联不明病例。

其余792起新病例中,有791人住在客工宿舍,另一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客工。新病例中,有99%与已知感染群有关,其他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天新增的五个感染群主要位于工业区,包括加基武吉工业台80号(13起)、卓源东路48号(七起)、大士南1道55号(18起)、大士景1径119号(五起),以及大士景2径33号(24起)。这些新感染群也包括早前确诊的病例。

28天无新病例两感染群关闭 1275人出院再创单日新高

82个现有感染群昨天也出现新病例。位于旧蔡厝港路的双溪登加宿舍激增211起病例,总病例达1825起,是昨天增幅最大的感染群。

卫生部也透露,麦当劳感染群和国大医院装修工地感染群在过去28天的两轮潜伏期内没再出现新病例,因此决定不再追踪。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2万6891起。目前仍有1124名病患留院治疗,其中18人在加护病房留医,比前天少两人。另有1万8498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和护理。

昨天共有1275名病患康复出院,再创单日新高,使累计出院人数增至7248人。

空置校舍改装成临时宿舍

空置五年的侨南小学旧校舍将改装成临时宿舍让健康客工入住,以改善宿舍拥挤情况,阻断冠病病毒传播。

东北区市长、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昨天在面簿贴文中透露,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将把位于淡滨尼11街的校舍改装成临时客工宿舍。创办于1933年的侨南小学,在2015年与邻近的励福小学合并,改名树仁小学,旧校舍随即空置至今。

朱倍庆说,这是确保健康客工有良好居住环境的重要一步。

他指出,政府正陆续为所有约32万名宿舍客工进行冠病检测,同时健康客工会被转移至全岛各处的临时宿舍,包括乌鲁班丹路的毅德国际学校旧校舍,以及义安理工学院在卡斯米道的三座旧教师公寓。

朱倍庆透露,他已和基层合作设立社区联络工作小组,来协调与土管局和宿舍经营商TS集团的合作。

“客工的安全和福利是我们的优先考量,我们将继续研究和参考其他临时宿舍的做法,为客工提供最佳照顾。”

另外,四个ActiveSG社区体育馆也被改装为临时客工宿舍,每座体育馆可容纳的床位数量不同。SportSG受询时指出,政府将继续与雇主密切合作帮助受影响客工,并在必要时启动更多设施来安置客工。

客工的安全和福利是我们的优先考量,我们将继续研究和参考其他临时宿舍的做法,为客工提供最佳照顾。

——东北区市长兼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