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到四热门巴刹须扫描身份证 持有条码官方证件也能进入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使用SafeEntry,有哪些措施保障我们的个人资料?

答:政府有严格的安全措施,数据储存在中央的政府伺服器,只有在进行追踪接触者工作时,获授权人员才能取得资料。不再须要进行追踪工作时,数据将被清除。根据《公共部门(治理)法令》,公务员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鲁莽或故意泄露、滥用资料,可被罚款最高达5000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问:到四座热门巴刹须扫描身份证,我担心会弄丢身份证,可以带立国一代卡吗?立国一代卡也有身份证号码。

答:可以的。除了身份证,任何有条码的官方证件都可以用来扫描,包括通联(TransitLink)车资卡、百盛卡(PAssion Card)、驾驶执照、立国一代卡、建国一代卡、人力部工作证件,以及工作准证。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