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压力大难入眠? 运动专家教您保持身心健康

字体大小:

不能出门聚会,社交隔离对年长者有什么影响?宅在家的日子里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缓解压力?常常辗转难眠该怎么办?zaobao.sg下周推出的《疫起过生活》网课系列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portSG)合作,邀请三名运动专家在线上直播节目上解答国人的疑问。

明天(18日)下午3时开播的《疫起来上课》将推出“身心健康系列”,由新加坡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家赵金鸿,以及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活跃健康教练蓝培贤和陈健豪,一连三天为线上观众讲解健康知识与技巧。

“身心健康系列”明天着重讲解一些常见的健康误区和解压方法,周二(19日)则深入分享年长者长时间待在家中可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改善他们的身心健康。周三(20日)的节目专注讨论睡眠,帮助观众了解生理时钟与睡眠周期,并分享改善睡眠质量的实用知识。

专家在节目中将回答观众提问。公众有任何关于保健和运动的问题,届时可在早报面簿和早报YouTube直播中留言提问,与专家互动交流。

Sport Singapore Zhao Jin Hong Melvin Lam Mason Tan
新加坡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家赵金鸿(左)、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活跃健康教练蓝培贤(中)和陈健豪将在直播中,分享健康知识并解答线上观众疑问。(体理会提供)

此外,《疫起来上课》也在周四(21日)和周五(22日)继续与国家文物局合作,带领观众认识水彩画。负责讲解的是本地绘画师卢家燕,她在来临周四的节目中为观众介绍水彩画的特色与技巧,并于周五教观众如何用水彩画食材。

Carlyn Law Eattodraw
水彩达人卢家燕在《疫起来上课》节目上介绍水彩画,并在创作中融入常见食材。(卢家燕提供)

卢家燕拥有超过五年的彩绘经验,于2015年在面簿和Instagram上设立名为“为画而食”(Eat To Draw)的账号,发表各种结合彩绘与实务的作品,也曾举办彩绘课程让更多人接触彩绘。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播出。若错过节目首播,也可以在上述平台观看回放。

来临一周的《疫起来晨运》和《疫起来做饭》将继续在阻断措施期间,陪伴待在家中的国人保持活跃,度过充实的一天。

下周学韵律操烹调娘惹菜

早上7时推出的《疫起来晨运》由人民协会健身导师沈汶爵带领屏幕前的观众跳低强度的韩式韵律操和有氧韵律操。这些项目运动强度不大,适合中年与年长者。

沈汶爵曾担任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健身教练,约两年前开始指导健身课程。本地艺人薛素珊和前艺人傅爱妮也分别在明天和周五参与节目,与观众一起做运动。

Come n Cook week 10 Allan Teoh
人协烹饪导师张建强(右)在《疫起来做饭》中教观众烹煮多道传统娘惹美食。节目由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中)主持,郭美伶中医师也分享中医养身知识。(梁麒麟摄)

上午10时30分播出的《疫起来做饭》再次邀请娘惹料理专家张建强师傅重返节目,教导公众制作更多美味可口的经典娘惹菜肴与糕点。这包括香兰椰丝卷、娘惹肉丸汤、蒸金瓜糕、娘惹咖喱鸡和娘惹木薯糕。

张建强师傅在人协拥有约八年的执教经验,也曾出版获奖食谱。节目常驻嘉宾郭美伶中医师会继续分享实用中医养身知识与食谱,教观众如何培养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所有课程将由96.3好FM电台DJ和制作人主持。课程进行时也会穿插实用信息,帮助公众做好防护措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公众可上bit.ly/zbsgstayhome进入zaobao.sg《宅在家·做什么》专页,收看以上节目,并浏览zaobao.sg在阻断措施期间推出的丰富内容。

Come n Live week 10 programme
《疫起过生活》5月18日至22日节目表

【本文由通讯及新闻部与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