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商家称满意SafeEntry系统 一些老人遇困难

位于裕廊西的美发屋理发院除了安装SafeEntry二维码,负责人也会亲自帮年长顾客填写个人资料。(陈来福摄)
位于裕廊西的美发屋理发院除了安装SafeEntry二维码,负责人也会亲自帮年长顾客填写个人资料。(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重新开业的商家多数对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表示满意,但不少年长消费者在使用时遇到困难。

为提升追踪接触者的效率,政府规定本月12日起,工作场所、学校与教育机构、幼儿园、理发店、商场和酒店等本地业者都必须使用SafeEntry扫码进入。

如今SafeEntry已经投入使用近一个星期,《联合晚报》记者今天(5月17日)走访一些商家搜集有关反馈。多数商家表示他们已经习惯操作系统,并对系统的功能表示满意。

宏茂桥Trust Salon发廊老板陈金城(46岁)受访时说:“总体上还好,刚开始有点不习惯用,不过几天后就习惯了。除了系统有时有点卡之外,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有时顾客需自己输入身份证号码。我们会在店外安排一个人帮顾客。”

由于政府限制理发店顾客只能在店里待不超过一小时,发廊老板认为如果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在扫描顾客身份证时能显示登入登出时间会更好。

陈金城说:“我们现在从系统中看不到他们的进出时间,得自己记录观察,如果从系统中能看到会更好。”

Machi Creation发廊老板黄约翰(41岁)说:“QR码登记的我们看得到时间,扫身份证的就看不到。不过这个问题不大,我们自己有准备时钟为每名顾客定时。”

另外,记者今早走访裕廊西时发现一些邻里商家并没安装SafeEntry二维码。受访的商家表示,因为有些顾客买了就走,不会逗留太久,他们觉得没必要扫描登录。

位于裕廊西的美发屋店员李女士(48岁)受访时说:“约六成以上的顾客属于年长者,他们不是没有带手机出门就是不会开网络,所以我们只好采用手写方式记录资料。”“一些年长者起初也会害怕为什么要抄下名字、手机等资料,但一旦我们解释追踪的必要性,他们也理解并接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