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6000名幼教职员完成冠病检测 所有学前中心是否下月2日复课近期宣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左)昨天在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拭子检测中心视察学前教育职员接收检测,并听取保健促进局官员讲解检测过程。(取自李智陞面簿)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左)昨天在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拭子检测中心视察学前教育职员接收检测,并听取保健促进局官员讲解检测过程。(取自李智陞面簿)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指出,检测将有助保护学前教育群体的健康,并让职员和他们的家人,及学前教育中心孩童的家长放心。

约6000名学前教育职员已接受冠病检测,政府也会在短期内,就是否在6月2日当天让所有学前教育中心复课作出宣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走访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拭子检测中心,视察检测工作。为保护幼童及为学前教育中心重开做准备,全国3万名学前教育职员本月15日起进行冠病病毒检测,检测工作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6日。

过去几天,接受检测的职员按约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并前往五个拭子检测中心做检测。

除了淡马锡理工学院,另外四个地点分别是南洋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和新加坡教师学院。

教育部和保健促进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选定这五个地点,是因为它们有足够大的场地,可以实施安全距离并容纳检测的人数。

“我们也仔细规划检测地点和相关的人流量,并会把地点与学院其他地方分隔开。为了避免接受检测人员与学院其他人员接触,我们使用接驳巴士载访客往返集合处和检测地点。检测地点在5月30日后恢复正常用途,在那之前每日会进行消毒和深度清理。”

李智陞在面簿指出,检测将有助保护学前教育群体的健康,并让职员和他们的家人,及学前教育中心孩童的家长放心。

王乙康:平均每两分钟完成一次检测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天也走访同个拭子检测中心。

他在面簿贴文中指出,每个检测站每小时能为30名职员进行检测,也就是平均每两分钟就完成一次检测。

“大家都很冷静,也很合作。那里的护士告诉我,如果慢慢地、平心静气地呼吸,检测其实不让人感到那么不舒服。”

王乙康也问其中一组结束检测的人员,检测过程比起他们原先设想的感觉如何?在场人员向他竖起大拇指。

受阻断措施影响,学前教育中心、学生托管中心、婴幼儿早期介入中心都关闭至6月1日,但会开放给一小部分家长从事必要服务工作的孩子。

根据幼儿培育署早前提供的数据,阻断措施实施期间,约有1万名学生到幼儿园上课。

李智陞在贴文中说,许多家长询问学前教育中心会否在6月2日全面复课。

他说:“我们正在探讨形势,希望能在近期就此作出宣布。在那之前,请尽可能继续留在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