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在办公室隔间里须戴口罩吗?

字体大小:

疫起找答案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我没有去领取可重复使用口罩,如今手术口罩用完了,我该到哪里拿口罩?

答:政府上个月5日至12日分发可重复使用的布料口罩活动已截止。还没有领取布料口罩的民众,截至下个月1日仍可以到民众俱乐部或联络所领取。民众俱乐部开放时间是上午11时至傍晚6时(组屋底层联络所开放时间为下午2时至傍晚6时)。公众可以在星期一至五去领取。民众俱乐部和联络所星期六、星期天及公共假日关闭,公众可上网pa.gov.sg,查询开放时间是否有更改。

问:我在上班的时候,如果是在办公室的小隔间里,也必须一整天戴口罩吗?

答:每个人一踏出家门都必须戴口罩,包括在工作场所。你在办公室里,有可能会接触到其他同事,因此你任何时候都必须戴着口罩。

问:我在汽车里是否须戴口罩?如果我驾驶电单车,是否也须戴口罩?

答:如果你单独一人在车内,或车内所有人属于同一个住家的成员,就不必戴口罩。电单车骑士在驾驶的时候,不必戴口罩。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