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尽量在室内做运动

(早报漫画/陈锐勤)
(早报漫画/陈锐勤)

字体大小:

疫起找答案

我国前阵子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我还可以在组屋区或公寓内打篮球、网球等吗?我还能去公园垂钓吗?

答:体育与休闲设施如体育馆、公共游泳池、健身房,以及公园内的健身角落和垂钓区目前关闭。公寓内的健身房和游泳池等设施也不开放,居民能在共用空间散步。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你应该尽量在室内做运动,若要出外运动,请单独外出,并在住家附近运动,不要选择人多的地方。年长者最好在家运动,你可上ActiveSG Circle网站搜索体操视频。网址是https://circle.myactivesg.com/circuit-breaker

问:我可以去银行汇款吗?我应该采取什么防范措施?

答:病毒阻断措施期间,金融服务照常开放。公众应利用网上服务或电话来进行汇款、开设或关闭银行户头、检查存款等交易,减少与他人的面对面接触。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