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禁堂食 业者:生意难撑

堂食部分预计要等到第二阶段才能开放。
堂食部分预计要等到第二阶段才能开放。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放宽,但餐饮场所继续禁止堂食,受访摊贩和餐馆业者纷纷表示虽能理解,但生意下跌一半因此希望能尽早解除。

昨天(5月19日)公布第一阶段可开放的措施包括让大部分制造业公司全面复工,但零售场所继续关闭,而餐饮部分也还是只能打包和外卖,不能堂食。堂食部分预计要在我国步入第二阶段才能重启,预计还要至少四到六周。

《新明日报》记者昨日走访裕廊西第505座小贩中心,椰浆饭职员林先生(56岁)指出自2月份以来生意明显变少,对于食客仍不能堂食感到失望。

“其实晚上这里人群不多,加上小贩中心空气流通,若食客遵守安全距离,相信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希望不久后能让食客堂食。”

肉骨茶摊贩郭焕辉(45岁)则指出这在意料之中。他指出其他国家陆续爆发第二波疫情,若不想步他们的后尘必须谨慎处理,对此理解。

“我估计最快也需要多1个月才能堂食,老实说我们生意下跌一半,真的不好过,但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需等到第二阶段才能复工的企业,如零售业和餐饮业,陈振声昨天就透露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已经领导一个工作组,与新加坡零售业者协会、新加坡餐馆协会一起研究这些企业所能采取的额外安全措施。

品珍宫老板梁耀明表示,目前的生意只是以往的两三成,加上餐饮利润本来就低,在这样下去只能维持多两三个月。虽然第二阶段四到六周后有望开放堂食,他相信还是要维持安全距离,公众也可能仍担心疫情,不太愿意出门吃饭,生意也难完全恢复。他希望来临的预算案,雇佣补贴计划的75%津贴能为餐饮业延长至少多两三个月。

“政府在租金方面能做的都做了,所以就只能靠这个补贴计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