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2日起可为所有病患针灸 中医盼早日恢复推拿拔罐等疗法

中医可从下月2日起用针灸治疗所有病症,经营同侨参茸药行的罗永权中医师认为是好事。(严宣融摄)
中医可从下月2日起用针灸治疗所有病症,经营同侨参茸药行的罗永权中医师认为是好事。(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受访中医师说,一些病症靠针灸固然能缓和疼痛与不适,但若配上拔罐、推拿等,疗效更佳。若能提供全面治疗,可减少病患到诊所的次数。

中医可从下月2日起为所有病患做针灸,不只限于治疗疼痛,受访中医师欢迎政府放宽条例的同时,也期盼早日恢复推拿、拔罐等疗法,从而为病患提供全面治疗,避免因施诊范围受限而拖缓病患康复进度。

在大巴窑一带经营同侨参茸药行的罗永权医师(44岁)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政府允许我们从下月2日起为所有病症采用针灸疗法,这是好事,这么一来那些有胃病、妇科病的病患也能来做针灸。不过,也有许多病患询问什么时候能恢复推拿、拔罐等。”

罗永权坦言:“一些病症靠针灸固然能缓和疼痛与不适,但若配上拔罐、推拿等,疗效更佳。若能提供全面治疗,有的时候病患只需来一两次就好,但若只能提供针灸,那病患来的次数可能就会增加。”

罗永权指出,目前他每天会看三至八名病患,每名病患针灸不超过45分钟,待病患离开后还会仔细消毒病患坐过、躺过的地方。此外,任何时候他只允许一名病患待在诊室内,若病患由家人陪伴,他也会要求家人先行离开,一个小时后再回来。

每天最多看八名病患

他说:“6月2日,为安全起见我会继续这些预防措施,每天最多看八名病患,若超过这个人数,我会安排其他病患改日再来。”

罗永权也透露,在这之前,前来寻求拔罐、推拿等疗法的病患占了所有病患的约五成。

经营济众中医药中心的李明达医师(70岁)自病毒阻断措施实施以来便一直停业,即便政府之前允许中医师为疼痛问题病患施针,他也选择暂不开业。

李明达说:“政府当时只是允许某些病症的病患能够针灸,有些病患的情况会有些模糊,为避免误会所以我选择暂不营业。既然针灸6月2日可全面恢复,在加上本地疫情逐渐稳定,我会重开诊所。当然,为了病患与自身安全,该有的预防措施也会全部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