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保安打喷嚏被控 台妇与法官辩驳

项慧菲
项慧菲

字体大小:

一位来自台湾的妇女涉嫌未戴口罩进商场,还故意向阻拦她的女保安打喷嚏,她昨天(5月20日)出庭时与法官辩驳1小时,甚至指法官打断她讲话。

被告是46岁的台湾女子孙珠燕,她面对两项罪名,包括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以及鲁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被告被指在本月12日下午在乌节路ION商场入口处,故意向一名女子打喷嚏,还要她闭嘴。此外,她也在去年6月4日晚上从第五大道的公寓三楼单位高楼抛物扔出地球仪、塑料椅子、吸尘机、玻璃瓶以及三支铅笔。

被告昨午出庭,一开始表示认罪,恳求法官给她机会解释。但在求情时,却又改口,称自己并不是故意向受害者打喷嚏,而是自然反应。

她说:“我不是故意对保安人员打喷嚏,我闻到臭味,感到不舒服,所以才打喷嚏。我对空气敏感。”

她补充,很多人都会有鼻子敏感,这是自然反应。她还称只知道是因打喷嚏被控上法庭,没人告诉她是因故意打喷嚏。

被告打断法官和翻译员的话

被告昨日在庭上,针对是否同意案情内容,辩解了近1小时。整个过程,被告紧皱眉头,语气不满。

期间,被告不仅打断法官和翻译员的话,还被制止后反问为何法官可以打断她的话,同时也用嘲讽的语气说:“你不想听我解释那我就不解释了。”

法官解释,是因为被告一直在重复同样的内容,他已经了解被告所说的内容,因此打断她。 

控方表示,被告去年犯下高楼抛物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罪行后,有进行精神评估,心理卫生学院的报告显示被告有情绪障碍症,但无法确定病情是否与被告干案相关,希望法官下令提呈强制性治疗报告,评估被告是否适用。

由于被告突然改口否认案情,法官拒绝让她认罪。案展至6月8日进行审前会议。(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